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科 学 > 信息传播

秒懂力(精)

  • 定价: ¥55
  • ISBN:978711159668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210页
  • 作者:唐文//邓斌//叶壮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互联网时代,随着信息的爆炸与文字内容呈几何级数的增长,如何在众多繁杂的文件中去伪存精,快速获取高效信息成为各种互联网用户、传统纸质出版物读者,以及商务人士都关心的话题。
    因此,降低理解成本在近几年备受关注,近几年热门的知识付费,如炙手可热的“得到”“有书”“十点读书”“樊登读书会”等,不就是因致力于降低高价值内容的理解成本而获得成功的吗?而降低理解成本这个概念用精辟的方法提炼出来,就是秒懂
    唐文,邓斌,叶壮著的《秒懂力(精)》旨在提供一套全新的内容呈现方案,让内容产业更有趣、更迅捷,让用户、读者、沟通对象能在一瞬间获得全面的知识体验。

内容提要

  

    对于职场人士来说,开会是件很头疼的事,公式化的平铺直叙让人昏昏欲睡,抓不住重点,浪费了大家的时间,也解决不了问题。
    对于网络观众来说,广告是个讨厌的事情,因为占用了自己的观影时间,往往就是夸夸其谈,既无内容,也无美感。
    对于学生来说,阅读教材是个痛苦的事情,专业术语、知识点、公式罗列,味同嚼蜡,索然无味,让人敬而远之。
    对于漂亮女生来说,最讨厌的就是那些尬聊的追求者,像查户口一样不厌其烦,言谈举止除了没话找话外,毫无新意,完全看不到一个有趣的灵魂。
    这一切,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讲述者缺乏跨越理解鸿沟的能力,无法实现让对方秒懂。
    而秒懂,是一个包含心理学、可视化、沟通技能、管理学的复杂工程。
    别急,这本由唐文,邓斌,叶壮著的《秒懂力(精)》,能让你对这些复杂的知识秒懂。

目录

推荐序
前言
第1章  开篇
  1.1  唐僧理解诅咒
  1.2  《围城》理解效应
  1.3  iPhone,iPad就是乔布斯的“理解跳板”
  1.4  打交道不能靠等着对方“悟”
  1.5  可选择性太多的负面影响
  1.6  降低理解成本的重要性
第2章  降低理解成本的4G模型
  2.1  降低理解成本的定义
  2.2  降低理解成本4G模型
第3章  Gap:鸿沟
  3.1  消除鸿沟
  3.2  受众接受习惯至上,自我改变拥抱受众
  3.3  理解鸿沟从哪儿来的?进化
  3.4  知识的诅咒
第4章  Go:行动
  4.1  相似性
  4.2  情感
  4.3  场景
  4.4  人
  4.5  势能
第5章  Get:收获
第6章  Global:全球
第7章  结尾:致敬乔布斯:“Stay Hungry,Stay Foolish”究竟说的是什么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