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居室设计

瓶花六讲(中国传统插花史略谈)

  • 定价: ¥68
  • ISBN:978751086999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236页
  • 作者:徐文治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徐文治著的《瓶花六讲(中国传统插花史略谈)》是国内著名瓶花艺术家徐文治继《瓶花之美》之后又一部有关于中国传统插花的力作。本书以瓶花发展的历史为线索,梳理了魏晋南北朝、唐、宋、元、明、清历代瓶花的文化、器具、风俗,是一部极为难得的中国传统插花文化史。

内容提要

  

    通过徐文治著的《瓶花六讲(中国传统插花史略谈)》,希望梳理一下中国历代瓶花史料,但它又不是瓶花史。在每个朝代只选取一个较小的点深入进去,让大家能一窥瓶花内存之丰富与深广。唐代自牡丹入,匡正一些人云亦云的观点,并从最早的器具分析其蕴含的技法传承。宋代关注滋养,明代侧重花木研究,清代则偏重技艺之梳理。每节皆自史料入,辩析史料背后之幽影,以期引起读者诸君之兴趣。欣然欲往,则所盼也。

作者简介

    徐文治,徐文治瓶花北京艺术中心创始人、国际儒学联合会宣传出版委员会委员、中国插花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传统插花研究学者、资深艺术媒体人、策展人、空间艺术规划师。专注于传统生活方式研究,对传统空间陈设、庭院设计、传统节日文化仪轨、文人茶事、中国瓶花艺术颇有心得。近来更致力于中式生活方式的时尚化,当代活化呈现。曾为恭王府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苏州博物馆、佳士得拍卖行、雅昌艺术中心等相关艺术展览和文化活动提供展陈设计服务。出版有《瓶花之美》《瓶花六讲》《不知有花:山木野草的四时之态》等著作。

目录

瓶花的诗画之趣
盛朝花事与传世之器
日常花事与滋养之法
二十四节气与品第之则
士庶好尚与插贮之技
佛前供花与瓶花之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