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远行万里

  • 定价: ¥38
  • ISBN:978756228193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师大
  • 页数:196页
  • 作者:王新震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新震著的《远行万里》既有描写异国风情的,又有描写国内城市历史变迁的。同时,还有诸多的各国文史知识穿插其中,特别是不少古今中外的典故都被旁征博引、恰到好处地囊括在诗里。通过阅读这些诗词,也可以使读者增加一些历史人文和地理方面的知识,激发旅游的热情。
    本诗集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域外风情,收集有作者在日本、法国、南非等国所写的诗词29首,介绍了所见所闻,抒发了作者的感慨;第二部分为域内写真,收集有作者在北京、湖北、广州等省市写的诗词80首,介绍了当地的历史、风情和所见所闻;第三部分为弘扬正气,收集有作者在单位举办的联欢会和各种培训班上所写的诗词30首,这些诗词与主流保持一致,充满了正能量;第四部分为随思随写,收集有作者平时所写的诗词39首,记录了作者的一些感想,反映了作者与朋友和亲人之间的情谊。另外本诗集还附有作者翻译的3首歌词。

内容提要

  

    王新震著的《远行万里》题材丰富,既有域外风情,又有国内见闻;既有弘扬正气的感慨,又流露出浓浓的亲情、友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每一处足迹都留下作者的记录:情深、意切;灵动、自然。历史的风云、岁月的沧桑在他的笔下舒展;生态环境、人文关怀在他心中流淌。
    诗歌形式多样,既有自由诗,又有格律诗;既有婉约的古词,又有风格独特的译诗。诗风朴素,平白如话,语言流畅,充满正能量,能激励人们奋发向上。

作者简介

    王新震,高级经济师,先后就读于大连外国语学院和武汉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先后供职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投资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担任过分行纪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国际合作业务处处长、总行国别组组长和稽核专员等职务。工作之余,热衷笔耕,曾与他人合作主编出版《英汉汉英投资经济词典》、《西方商业银行财务会计》;参与编写《建设银行四十年》和《开发性金融在湖北》等专著;在国内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也有零星诗词、散文发表于报刊或网站。曾在南部非洲工作多年。

目录

第一部分  异域风情篇
  日本纪行
    重逢大海
  法国纪行
    巴黎掠影
    追忆法国之旅
  津巴布韦纪行
    寄情卡里巴
    尼扬加印象
    好山好水好风光
    假日远足随感
    重返津巴布韦有感
  莫桑比克纪行
    莫桑比克即景
    贝拉见闻
    又见大海
    赴莫桑比克一年有感
    莫桑比克岛怀古
    从莫桑比克陆路进人马拉维考察有感
    赴加扎省考察湖北省农垦局试验农场有感
    游莫桑比克金角见闻
  肯尼亚纪行
    从马普托转道肯尼亚回国感赋
    马拉维纪行
    马拉维印象
    游马拉维希雷河
  安哥拉纪行
    安哥拉写真
  南非纪行
    紫楹花礼赞
    从约堡到克鲁格即景
    克鲁格感赋
    开普敦印象
    德班的雨
    重游好望角
    花园大道即景
    游齐齐卡马国家公园有感
    海上肯特即景
    别南非
第二部分  城内写真篇
  北京纪行
    颐和园划船
    潭柘寺即景
    康西草原骑马
    龙庆峡纪游
    上方山揽胜
    圆明园怀古
    雁栖湖记闻
    步原韵和李冰一游北京凤凰岭诗
  ……
第三部分  弘扬正气篇
第四部分  随思随写篇
附:译诗三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