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芦花荡之白洋淀纪事(孙犁作品集)

  • 定价: ¥39.8
  • ISBN:978756661368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北大学
  • 页数:408页
  • 作者:孙犁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芦花荡之白洋淀纪事(孙犁作品集)》是孙犁创作的小说、散文结集,主要表现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冀中、冀西地区的斗争和生活,赞颂了他们热爱祖国、淳朴善良、机智勇敢等精神品质,深情讴歌了战争年代的人情美、人性美。文中充满诗情画意的描写,虽勾勒不多,但意境深远、明丽清新、朴素自然,具有浓郁的时代色彩和鲜明的地方特色,被广为流传。

内容提要

  

    《芦花荡之白洋淀纪事(孙犁作品集)》收录了孙犁从1939年到1950年之间创作的散文和短篇小说,其中包含负有盛名的《荷花淀》《芦花荡》《嘱咐》等篇目,完整收录,未有删节。全书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冀中平原地区人民群众的斗争生活,塑造了众多深入人心的人物形象,展现了纯美的人性,也表达了人们对于美好和平生活的向往。

作者简介

    孙犁(1913-2002),原名孙树勋。河北安平人。曾任教于冀中抗战学院和华北联大,在晋察冀通讯社、《晋察冀日报》当编辑。1944年赴延安,在鲁迅艺术学院学习和工作。1949年起主编《天津日报》的《文艺周刊》。曾任中国作家协会理事、中国作家协会天津分会副主席等职。1930年开始发表作品。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风云初记》,中篇小说《铁木前传》,短篇小说集《芦花荡》《荷花淀》,散文集《晚华集》《秀露集》等。

目录

一天的工作
识字班
投宿
邢  兰
芦  苇
战  士
“懒马”的故事
女人们
走出以后
琴和箫
老胡的事
黄敏儿
第一个洞
丈  夫
她从天津来
游击区生活一星期
山里的春天
白洋淀边一次小斗争
杀楼
荷花淀
  ——白洋淀纪事之一
村落战
麦  收
芦花荡
  ——白洋淀纪事之二


采蒲台的苇
“藏”
嘱  咐
相  片
新安游记
张秋阁
安新看卖席记
一别十年同口镇
光复唐官屯之战
随  感
王香菊
香菊的母亲
诉苦翻心
天灯
张金花纺织组
曹蜜田和李素忍
“帅府”巡礼
小陈村访刘法文
渔民的生活
织席记
访问抗属
浇  园
采蒲台
种谷的人
光  荣
纪念
蒿儿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