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朝花夕拾(精)

  • 定价: ¥49
  • ISBN:978756139970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陕西师大
  • 页数:220页
  • 作者:鲁迅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部发人自省、催人奋进的教科书,一部认识中国人、剖析中国人的经典范本,一部开创中国现实主义文学先河的伟大史诗。内含鲁迅先生的四部作品:《朝花夕拾》、《时风诘论》、《文思博识》和《慧语睿辩》。
    翻开本书,品读鲁迅独特的生命历程和心灵风景。
    本书封面采用水墨画元素,清新优美,情融于景,独具匠心。“童年欢趣,世态人情。自然亲切,清新隽永。”

内容提要

  

    《朝花夕拾》是鲁迅先生创作生涯中的一部散文集,其中包括十篇散文。前五篇写于北京,后五篇则写于厦门。这十篇散文,按照鲁迅先生的说法是“回忆的记事”,比较完整地记录了他从幼年到青年时期的生活经历和思想脉络,生动地描绘了一幅清末民初的社会风貌图,是研究鲁迅先生早期思想和生活的重要资料。这些作品,文笔深沉隽永,是中国现代散文中的经典。
    此外,本书还收录了鲁迅的另外三部作品:《时风诘论》、《文思博识》和《慧语睿辩》。

作者简介

    鲁迅(1881-1936),浙江绍兴人,原名周樟寿,后改名树人,字豫才。
    1918年5月,在《新青年》杂志4卷5号上,他次以“鲁迅”的笔名发表了白话小说《狂人日记》。此后鲁迅陆续创作了《孔乙己》《药》等小说,并亲自选编结集为《呐喊》《彷徨》与《故事新编》。在小说创作的同时,鲁迅也以杂文为武器,以犀利、冷静的笔触表达自身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深刻的社会见解。此外鲁迅还创作了散文集《野草》和《朝花夕拾》。
    鲁迅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

目录

朝花夕拾
  小引
  狗·猫·鼠
  阿长与《山海经》
  《二十四孝图》
  五猖会
  无常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
  父亲的病
  琐记
  藤野先生
  范爱农
  后记
时风诘论
  记念刘和珍君
  为了忘却的记念
  “友邦惊诧”论
  拿来主义
  咬文嚼字
  论雷峰塔的倒掉
  再论雷峰塔的倒掉
  最艺术的国家
  论“人言可畏”
  论睁了眼看
文思博识
  门外文谈
  论新文字
  灯下漫笔
  运命
  文床秋梦
  学界的三魂
  论辩的魂灵
慧语睿辩
  世故三昧
  清明时节
  说“面子”
  科学史教篇
  文化偏至论
  忆韦素园君
  喝茶
  推的余谈
  脸谱臆测
  杂谈小品文
  漫谈“漫画”

前言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