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蚂蝗

  • 定价: ¥45
  • ISBN:978755942453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93页
  • 作者:米可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米可著的《蚂蝗》是一部描写一名备受争议的社会混混,一步步成长为警界之星的故事,用缜密、大胆的案情推理,还原真实、冷酷的罪案现场,六个看似独立的案件,牵连出二十年前的森冷真相。越接近真相,就越接近死亡!每起罪案,都是对人性和社会的拷问。本书最大的魅力在于在侦破罪案的过程中,慢慢揭露凶手扭曲的内心世界。即使是世上最恶的人,心中也会仅存着一丝“善”的痕迹。全书一口气读完,让人唏嘘。

内容提要

  

    米可著的《蚂蝗》讲述了:二十年前,廖冰的父亲背负重案,畏罪潜逃,不久生母也弃他而去。他混迹街头,度过了凄惨的年少时光,直到偶遇父亲故交,蚂蝗刑警队教导员罗勇后,人生才渐入正轨。
    在罗勇的关照下,廖冰慢慢长大。从警校毕业后,他进入蚂蝗刑警队。凭借着出色的情报研判技术,廖冰在一系列要案中崭露头角,屡立奇功,逐渐成长为警界之星。随着陵市“血晶”毒品大案的成功破获,廖冰通过蛛丝马迹,隐隐察觉到一桩桩血腥罪案的背后仿佛被一双无形的手在暗中操纵着,于是他决定开始着手调查。
    廖冰的调查一步步深入,众多案件越发扑朔迷离起来,随之二十年前的往事也慢慢被揭晓,隐藏在幕后的森冷真相渐渐浮出水面,廖冰知晓了父亲不为人知的身世……

媒体推荐

    《蚂蝗》是一部刑侦题材的文学作品。案件错综复杂,扑朔迷离。作者用他的刑侦知识与经验带着读者剥茧抽丝,张本继末,分析案情引用了科学证据加上丰富的想象力,创作了一部很值得大家阅读的小说。
    ——国际刑事鉴识权w、华人神探 李昌钰
    在和平年代,警察就是社会秩序的保卫者。《蚂蝗》这部小说让工作在刑侦一线警察的形象通过故事深入人心,让那些为人民群众默默付出的好警察真正受人敬仰!
    ——天涯社区莲蓬鬼话版主,悬疑小说名家 庄秦
    比疼痛肉体更直指灵魂,比虚无鸡汤更救赎心灵。
    ——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终生成就奖获得者 王晋康
    《蚂蝗》,做错了事,不找借口;走错了路,记得回头;不被现实打败。
    ——悬疑小说3.0时代开创者 贰十三

作者简介

    米可,80后,安徽省淮南市人,现就职于安徽省淮南市公安局八公山分局,系全国公安文联会员、安徽省作协会员、安徽省网络作协会员、淮南市作协会员、八公山区作协副秘书长。自2012年开始文学创作,撰写中短篇小说、散文等各类题材作品数十万字,在《啄木鸟》《安徽文学》《法律与生活》《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新安晚报》《淮河早报》等报刊发表作品;短篇小说《我的老政委、我的老父亲》荣获公安部“我的警察梦”征文活动三等奖;长篇纪实作品《刑警日记》在中国警察网安徽频道连载数月,点击量逾数十万次:长篇小说《十罪》被北京永乐星辉公司买断影视改编权:中短篇小说集《小镇江湖》被安徽省淮南市委宣传部列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奖励扶持项目。

目录

第一章 原罪之殇
第二章 二十四小时
第三章 灵魂躯壳
第四章 血晶
第五章 霾·罪
第六章 红
第七章 蚂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