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花街往事

  • 定价: ¥45
  • ISBN:978702013216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438页
  • 作者:路内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花街往事》是路内的一个长篇小说。小说时间跨度三十年,写了一个城镇上几户人家之间的生活变迁,小说中关于九十年代社会场景以及当时人们精神状态的描写尤其动人,路内一贯诙谐风格中,依旧透着他对整个时代的忧戚思考。
    路内的小说是一代人的精神镜像。他笔下的青春,不仅是年华,也是灿烂的心事,不仅常常受伤,也饱含生命的觉悟。

内容提要

  

    在1980年代的蔷薇街,时间像门前流水,依约而行,人们悠然地一边吃早餐,一边八卦街坊邻里间永远共享的秘闻,一天由此开始。国营照相馆的摄影师顾大宏单干后,全然不像是一个做生意奔前途的样子,在晨光中,他捕捉情人关文梨一低头的剪影。女儿顾小妍开始了青春期的绽放,身上带着不敢直视的光亮也带着摄人心魄的美。儿子歪头用自己寡言的视角,注视着父亲隐秘的情感,也仰视着姐姐骄纵的魅影,同时学会了惦念自己喜欢的女生。
    一场舞会的对决,一场少年的冲突,虽然蔷薇街的栀子花如常开放,一个跳舞时代无可奈何地终结成了过去。在《花街往事》中,路内用文字带领我们徜徉了一下那个让人眷恋的1980年代。

作者简介

    路内,1973年生,现居上海。优秀的七零后小说家之一,曾获《智族GQ》年度人物之2012年度作家,近年只于《收获》《人民文学》连发六部长篇小说的七〇后作家。著有“追随三部曲”(《少年巴比伦》《追随她的旅程》《天使坠落在哪里》),以及《云中人》《花街往事》。

目录

第一部 当年情
第二部 相册
第三部 跳舞时代
第四部 疯人之家
第五部 胖姑结婚
第六部 痴儿
第七部 日晕月晕
第八部 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