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虎少侠(Ⅰ人虎合一)

  • 定价: ¥35
  • ISBN:978721812998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人民
  • 页数:194页
  • 作者:米豆豆|绘画:老驴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步云寨人安宁和谐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族长被抓走,族人大量被虏为蛊奴,在雷人族和虎族的双重夹击下,步云寨的未来在哪里,族长继承人山歪歪又该怎样带领族人走出困境?
    《虎少侠(Ⅰ人虎合一)》由米豆豆著,看主人公是如何一步步依靠自己的努力和勇气,实现与虎族的和解,进而由一个胆小懦弱的山歪歪成长为一名智勇双全、拯救世界的虎少侠。

内容提要

  

    米豆豆著的《虎少侠(Ⅰ人虎合一)》讲述的是:在远古的梅花山原始森林第一洞,生活着华南虎族、神秘雷人族、从北方南迁的步云寨人。长期以来,虎族与雷人族不共戴天、与步云寨也有很深的误解,雷人族凭借蛊惑巫术夺走虎族宝物虎威石、虏掠大量步云寨人做奴隶,步云寨不得不筑起防御工事土楼,以抵御雷人族和虎族的两面夹击。
    月蚀之日,蛊惑施行,步云寨面临灭顶之灾。唯有人虎合一的虎侠能够战胜蛊惑巫术,但步云寨族长云姨是虎族的死对头,唯一的儿子山歪歪又胆小瘦弱,因为他八岁那年,父亲山巴被掳走当蛊奴。
    生死存亡之际,虎仔威威、虎妞风风如何勇敢地与山歪歪、暴牙妹团结在一起,克服重重困难赢得步云寨人信任、实现人虎合一?他们能战胜蛊惑救出山巴吗?威威、风风是如何成长为虎少侠的?
    虎仔威威与山歪歪的勇敢惊天动地;
    虎妞风风和暴牙妹的聪慧美名传扬。

目录

01 山里有怪物
02 大战步云寨
03 成年礼
04 半夜冒险
05 黄蜂与小虎
06 骑虎大逃亡
07 神奇马头寺
08 隐秘的朋友
09 偏向虎山行
10 深入险境
11 秘密约定
12 人虎合一
13 破釜沉舟
14 土楼保卫战
15 绝地反击
后记

后记

  

    山歪歪和暴牙妹押着草鬼婆,到她的老巢茶盘洞里,从众多益虫之中,成功地救走了所有被掳的族人。族人个个衣衫褴褛、骨瘦如柴,暴牙妹从小打铁,轻易就敲开了他们的手铐脚镣。
    山歪歪跟父亲山巴抱成一团,泣不成声:“阿爸,大家都说我瘦,没想到你比我还瘦,只剩下皮包骨头了。”
    山巴指着其他获救的族人说:“他们更瘦,走路都摇晃了。”
    当晚,土楼张灯结彩,步云寨众人用狂欢的方式,来庆祝这个大团圆。可怜那些久别妻儿的族人,他们的身体太虚弱了,既不能跳舞欢庆,更不能痛饮美酒。
    山歪歪和暴牙妹,自然成为全族的英雄。而所有的益虫,则是在步云寨众人得救之后,被消灭干净。
    至于草鬼婆,步云寨众人将她驱赶到森林深处。那里没有益虫可养,也没有男人能帮她养蛊,她再也不能做坏事了。
    救下族人后,山歪歪和暴牙妹赶回与黄蜂蛊蛊王激战的地方。那里,益虫的尸体都还在,威威、风风还有所有的老虎都不见了。想必是在黄蜂蛊的毒性消失后,它们恢复了行动能力,都走了。
    从那以后,梅花山的老虎都变了,它们不再成群居住在红豆杉林,而是分散居住在各个山头上。它们不再像以前那样聪明,也不再像以前那样相互友爱,经常像普通的野兽那样,为了争地盘而相互打斗。
    山歪歪也变了,他变得不爱说话,经常会到外头去找老虎,他希望能找到风风,跟她一起去找新的虎威石。
    只有这样,才能让他的朋友一威威再次回来。
    但是,风风却消失了,山歪歪不知道它去了哪儿。
    有一天,山歪歪回来的时候,在土楼外的山林里,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连忙赶过去,发现那人就是好久不见的梅花长老。
    他又一次悄悄来巡视土楼的情况。
    看到山歪歪,梅花长老就夸赞起他的勇敢来。他已经知道步云寨大战黄蜂蛊的事了。
    山歪歪向他打听威威和风风的下落。
    “威威现在在山林里独自狩猎,它不像以前那样聪明了。至于风风嘛,倒是有到马头寺找过我,还问我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她问我哪里可以找到新的虎威石,我告诉她怪石林经常有陨石坠落,也许那边还能找到跟虎威石一样的陨石。”
    “怪石林?”山歪歪记下来了,又问道,“风风为什么后来不来找我一起去呢?”
    “这个,她没有说,我想她是不想麻烦你吧。”
    山歪歪点点头,笑着说:“可她不知道,我是一个成年的步云寨人,我说过的话一定要做到的。” 第二天晚上,山歪歪跪在父亲山巴的床前,双手高举令羽轻轻摆到桌案上。山歪歪轻轻地说:“阿爸,我这个族长并没有举行仪式,只是帮你代理几天。现在,你回来了,你才是真正的族长。令羽还给你,我要去怪石林,寻找我的好朋友。” 山巴鼾声如雷,什么也没听见。但是云姨听见了,她没有阻止山歪歪,因为儿子真的长大了,有自己的事情要做。 山歪歪和暴牙妹悄悄离开了土楼。族人只知道他们要去遥远而神秘的怪石林,但没人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去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