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黄昏清兵卫(精)

  • 定价: ¥55
  • ISBN:978754477036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268页
  • 作者:(日)藤泽周平|译...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黄昏清兵卫(精)》藤泽周平最著名的短篇小说集。八个故事,八位异色剑客。平日里他们是藩内最不起眼的人,甚至是遭人愚弄的不入流的角色。他们个个身怀绝技,深藏不露。藤泽用平实而淡然的文字,讲述了一个个市井烟火中的传奇剑豪。
    本书文笔生动,可读性强,对喜爱日本文化特别是对江户时代感兴趣的读者而言,可谓是必读之书。
    本书曾被导演山田洋次改变成电影,影响深远。

内容提要

  

    《黄昏清兵卫(精)》是藤泽周平最著名的短篇小说集。八个故事,八位异色剑客。藤泽用平实而淡然的文字,讲述了一个个市井烟火中的传奇剑豪。作者搭建的是江户时代的舞台,演绎的却是现代社会小人物的英雄梦想,予人勇气,引人共鸣。超越黑泽明《七武士》、收录山田洋次导演同名电影原著小说,由“文化知日第一人”李长声先生熨帖译文。

媒体推荐

    藤泽笔下的江户时代处于偏执的中国化与浅薄的近代化之间,有真正的日本。
    ——李长声

作者简介

    藤泽周平(1927-1997),日本时代小说巨匠,曾获菊池宽奖、吉川英治文学奖、紫绶勋章等荣誉,大量作品改编为影视剧。藤泽周平一生低调严谨,“平静有力,平凡至真”概括了他的为人和作品。
    藤泽周平生于日本东北地区山形县鹤冈市的一户农家,他半生坎坷,斗病、丧妻,四十六岁才以《暗杀的年轮》获直木奖,开始专事写作。所幸他勤于笔耕,二十来载创作生涯给读者留下众多名作,如短篇小说集《黄昏清兵卫》《隐剑孤影抄》《隐剑秋风抄》《桥物语》,短篇连作《浪客日月抄》四部曲,长篇小说《蝉时雨》《三屋清左卫门残日录》《密谋》《市尘》等。

目录

黄昏清兵卫
生瓜与右卫门
马屁精甚内
爱忘事的万六
不说话的弥助
咋咋呼呼的半平
壁上观与次郎
叫花子助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