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孤独邮差

  • 定价: ¥42
  • ISBN:978755002852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267页
  • 作者:(加拿大)丹尼斯·...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日本—加拿大文学奖获奖作品《孤独邮差》讲述一个关于爱、孤独感和现代世界的迷人故事。小说版的豆瓣高分经典影片《恐怖游轮》,诗意而富有哲思,浪漫而古怪迷人。
    巧妙的人物设定+精巧的结构安排。一个迷恋孤独的年轻邮差,替人写信,并深深爱上了通信人,一段冒险、富有致命吸引力的恋情,绝对意料不到的结局……一切又都在情理之中,在命运的轮盘里。
    丹尼斯·特里奥特著的小说以流淌在行文里的禅圆和哲思精神,以卡夫卡式的完美预言,使情节精妙而又意味深远,十分迷人。

内容提要

  

    丹尼斯·特里奥特著的《孤独邮差》为你讲述卡夫卡式的完美寓言。
    在山毛榉大街,住着一个名叫比洛多的邮差。
    他孤独而沉默,每天完成工作就会回到自己空旷的公寓独自发呆。
    直到有一天,他看到了一封来自瓜德罗普岛的信,信中只有三行字,是一首短诗:
    时光若流水,
    彷徨复彷徨,
    恋恋崎岖礁石上。
    窥探他人的信件给他孤寂的生活带来了一种不可示人的隐秘快乐,同时也让他对寄信人产生了莫大的兴趣……
    命运是一个红色的圆环,也更像是一个旋转的火圈。蛇咬着自己的尾巴,时间在慢慢吞噬自我。

媒体推荐

    书中所运用的日本俳句异常优美而浪漫,在哲学层面上,这个故事无疑是迷人而深刻的。
    ——艾略特诗歌奖获奖者 约翰?伯恩赛德
    一个关于爱、孤独感和现代世界的独特故事,每个人都会因读到那些浪漫诗意的信件感到兴奋和悲伤。
    ——英国《独立报》
    古怪且迷人的完美结局,这篇小说让我想起卡夫卡。
    ——英国《卫报》
    这是一段两个从未谋面的人之间的灵魂邂逅,极大地展现了书信所具有的独特魅力。
    ——法国《费加罗报》

作者简介

    丹尼斯·特里奥特,生于1959年,加拿大作家、电影编剧,现和家人定居在蒙特利尔。曾凭借第一部小说《鬣蜥》(Liguane)先后获得安娜·埃贝尔奖(2002)、法国/魁北克让·哈姆林奖(2001)、奥德赛奖(2002)。
    《小邮差的奇幻之旅》是特里奥特的第二部小说,获日本—加拿大文学奖(2006)。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