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外科学

曾宪九胰腺病学(第2版)(精)

  • 定价: ¥598
  • ISBN:978711727273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卫生
  • 页数:714页
  • 作者:编者:赵玉沛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2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胰腺病学》第1版于2007年10月出版,作为一部全面、系统阐述胰腺疾病发病机制、临床诊断和综合治疗的学术专著,获得了胰腺疾病诊治工作者的关注和好评,并荣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第二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奖。
    为了缅怀我国胰腺外科的奠基人曾宪九教授,铭记他对我国胰腺疾病研究和实践作出的巨大贡献,第2版更名为《曾宪九胰腺病学》。
    赵玉沛主编的《曾宪九胰腺病学(第2版)(精)》,由我国普通外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肿瘤内科、病理科、影像科、麻醉科等百余位知名专家,在充分参考国内外文献的基础上,结合临床实践进行大比例充实和更新内容,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国内、国外胰腺疾病领域的新理论、新理念以及诊治技术的新进展,力图帮助读者拓宽视野、更新知识。同时,创新性引入阅读要点、进展与争议、推荐阅读等栏目,且以二维码形式加入视频,方便读者阅读和学习。

作者简介

    赵玉沛,北京协和医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外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全国胰腺外科学组组长。《中华外科杂志》总编辑、《美国外科学年鉴》(Annals of Surgery)中文版主编、Journal of theAmencan College of Surgeons中文版主编。国际外科学院、美洲外科学院、英格兰皇家外科学院及香港外科学院“Honorary Fellowship”、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Fellowship Ad Hominem”:国际胃肠肝胆胰外科协会副主席;第16届亚洲外科学会主席。
    从医以来,一直工作在临床、科研和教学第一线,在肝胆、胃肠、甲状腺等普外领域进行了许多开创性工作,尤其对胰腺外科有着深厚的造诣。牵头制定了中华医学会胰腺癌诊治指南和卫生部胰腺癌诊治的国家行业标准。近10余年来以北京协和医院胰腺外科中心为基地,对胰腺癌等疾病进行了系统性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进步一等奖、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主编的《胰腺病学》被评为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获北京市医德标兵、首届“周光召临床医师奖”、中国医师奖、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目录

第1章  胰腺疾病的历史与现状
第2章  胰腺的胚胎发生及其相关异常
第3章  胰腺的外科解剖学
第4章  胰腺生理与病理生理
第5章  胰腺病理学
第6章  胰腺疾病的实验室检查
第7章  胰腺疾病的超声检查
第8章  胰腺疾病的影像检查与放射介入治疗
第9章  胰腺疾病的核医学检查与治疗
第10章  胰腺疾病的内镜检查及治疗
第11章  胰腺疾病的营养支持
第12章  胰腺疾病的麻醉
第13章  胰腺外科术前准备与快速康复
第14章  胰腺外科术后常见并发症的处理
第15章  胰腺相关并发疾病
第16章  急性胰腺炎
第17章  慢性胰腺炎
第18章  胰腺癌
第19章  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
第20章  胰腺囊性疾病
第21章  胰腺少见肿瘤
第22章  胰腺先天性疾病
第23章  胰腺损伤
第24章  胰腺寄生虫病机少见感染性疾病
第25章  胰腺功能障碍
第26章  胰腺移植与胰岛移植
第27章  微创技术在胰腺外科中的应用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