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破狱

  • 定价: ¥45
  • ISBN:978755962406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11页
  • 作者:(日)吉村昭|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吉村昭著的《破狱》是第36届读卖文学奖获奖作品,真实取材创造日本犯罪记录的“越狱王”。
    它是比《肖申克的救赎》《基督山伯爵》更真实的牢狱经历。
    且它改编日剧,由北野武、山田孝之等众多中国观众熟知的戏骨主演,并获得——2017年戛纳秋季电视节日剧大奖&2017年东京国际电视剧节最佳单集日剧大奖。

内容提要

  

    吉村昭著的《破狱》获得2017年戛纳秋季电视节日剧大奖&2017年东京电视剧节最佳单集日剧大奖。
    1936年,日本青森刑务所,单人牢房,昼夜严密监视——成功越狱。
    1942年,日本秋田刑务所,碉堡一样坚固的禁闭室,只在离地3.2米的屋顶上有小窗——成功越狱。
    1944年,日本网走刑务所,手铐锁孔被螺丝拧死,无任何可用工具——成功越狱。
    1947年,日本札幌刑务所,美军接管,二十四小时专人看守——成功越狱。
    因抢劫致死罪被判无期徒刑的佐久间清太郎(原型为日本“越狱王”白鸟由荣),因不满监狱的非人待遇,凭借自己天才的头脑、周密的计划、无畏的行动力、超常的体力,以及掌控人心的能力,先后四次成功越狱,创下日本犯罪史上的记录,被日本媒体称作“昭和越狱王”,还被日本人民看作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统治的“英雄”。
    但是,佐久间却先后两次在越狱后选择了自首。
    佐久间究竟是如何越狱的,又为何选择在成功越狱后放弃已经到手的“自由”?
    仅仅逃出监狱,外面的世界只会成为更大的牢笼。
    唯有打破自己内心的牢狱,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