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小翅膀

  • 定价: ¥29.8
  • ISBN:978752120047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135页
  • 作者:周晓枫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鲁迅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人民文学奖、十月文学奖等奖项得主周晓枫温暖呈现!
    有关成长的九个梦境,献给所有怕黑和曾经怕黑的童年。
    没有人知道一个个梦的背后,是谁在默默守护孩子们的成长,唯有爱与勇气是点亮黑夜的星光。
    长篇童话《小翅膀》是周晓枫首部儿童文学作品,《人民文学》全文发表。以一个送噩梦的小精灵“小翅膀”的视角,进入一个个孩子与小生灵的奇妙梦境,开始一段段精彩动人的冒险,探访孩子们内心深处的渴望与恐惧之地,以悲悯之心,灵透之笔拓展儿童文学的幻想边界,故事奇妙而温暖,内涵丰富,是值得期待的长篇力作。

内容提要

  

    小翅膀是一个小精灵,一个专门给孩子们投放噩梦的小精灵。
    不过小翅膀一点儿也不喜欢自己的工作。
    小翅膀给胆小的浆果送去了一个满是毛毛虫的噩梦:几百只毛毛虫挤挤挨挨抱在一起,正在举行家族聚会!毛毛虫才不觉得自己是噩梦的主角呢,它和小翅膀一起继续编织着浆果的梦,给浆果的黑白梦境加上了彩色的尾声。浆果看到了毛毛虫羽化的奇迹。
    小翅膀给爱欺负人的打打送去了一个变成蜗牛的噩梦:打打变成了一只行动缓慢、被乌鸦啄食的蜗牛。被别人欺负的滋味一点也不好受!小翅膀把蜗牛的美梦和打打的噩梦缝合到一起,弱小而卑微的蜗牛帮助打打走出了困境。
    小翅膀给怕高的小帕送去了一个登高望远的噩梦。小翅膀在一遍遍重复的登高噩梦中,缝进了小帕爸爸的照片。在爸爸的鼓励中,小帕摆脱了恐惧,让登高的噩梦变成了自由飞翔的美梦。
    小翅膀给盲孩子阿灯送去了有着世界上恐怖的大恶魔的噩梦。然而对于阿灯来说,大恶魔咔嚓并不可怕,一个人待着才是噩梦。习惯了恐吓的咔嚓也成了映照别人的光。咔嚓和阿灯成了好朋友。
    吵架了的双胞胎姐妹悄喵喵和悄咪咪在噩梦中紧紧拉住彼此的手,栗壳在挨饿的噩梦中不再挑食,班七七在垃圾山的噩梦中变得不再邋遢……在噩梦中,孩子们学会了成长。
    小翅膀用热情和爱心修饰和删减着孩子们的噩梦。那些剪下来的噩梦碎片,全是可怕的东西,小翅膀决定把它们放到自己的梦中。小翅膀会做出什么样的梦呢?
    谁都有做噩梦的时候,我们害怕——可无论是开着灯,还是蒙起被子,都挡不住它们。故事讲述一个名叫小翅膀的小精灵,他的任务,是给孩子们送噩梦。然而,小翅膀用自己的聪明和善意,帮助孩子克服了恐惧,他自己也从中获得成长。
    《小翅膀》是个温暖而明亮的童话,就像黑暗中的焰火。周晓枫的童话也不仅仅是写给孩子,它写给每个努力帮助孩子培养勇气的家长,以及成长中的自己。

作者简介

    周晓枫,1969年6月生于北京,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做过20年文学编辑,北京老舍文学院专业作家,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出版有散文集《巨鲸歌唱》《有如候鸟》《幻兽之吻》等,曾获鲁迅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人民文学奖、十月文学奖、钟山文学奖、花地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等奖项。出版有童话《小翅膀》《星鱼》《你的好心看起来像个坏主意》,荣获中国好书、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桂冠童书、中国童书榜年度童书等奖项。

目录

小翅膀不喜欢自己的工作
浆果和毛毛虫家族
打打历险记
小帕的暑假计划
阿灯和咔嚓
美好的可能
小翅膀的噩梦
梦境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