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听说萌主未满级/萌萌部落系列/意林轻文库

  • 定价: ¥26.8
  • ISBN:978755852394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方妇儿
  • 页数:220页
  • 作者:小R
  • 立即节省:
  • 2018-07-01 第1版
  • 201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当古灵精怪的小灵参遇上少年大夫白慕风,到底谁才是食物链的最底端?策马天下,悬壶济世,看似平静的江湖,其实暗涌四起,千年的真相一点点露出水面,有欢乐有惊奇。
    小R著的《听说萌主未满级/萌萌部落系列/意林轻文库》用轻松风趣的文字,描绘出一个天马行空的瑰丽世界,书写下一段趣味盎然的暖萌奇缘。

内容提要

  

    久微和白慕风误闯穆族皇陵,唤醒了沉睡已久的皇陵守护兽,本以为战斗一触即发,结果一不小心,竟然顺手收复了一只帅气男神。原来这位镇宅男神竟是传说中的貔貅大人——烈云!
    在烈云的帮助下,二人终于重返陆上,岂料阔别多日,他们竟然成了金砂国的通缉犯!倒霉事接连不断,就连白家医馆独家研制的美颜露,也被打上“山寨”的三无标签。是谁如此胆大包天,竟敢模仿他们,还恶人先告状?
    一连串惊心动魄的调查,终于将盗版商连根拔起。久微还没来得及放鞭炮庆祝,淮南国与金砂国两国交战在即,作为穆族皇子的赫连宇澈却不知所终……
    当久微找到赫连宇澈时,他已奄奄一息。为救赫连宇澈,久微和白慕风又踏上了寻药之旅。然而,一路关卡困难重重,不仅要勇斗沙漠巨蜥,还要智取稀世火焰果;为得到银狐手中法宝,久微化身小红娘,奔走说亲一波三折:比丘山林神秘大火,众人重返过去追缉真凶……
    以上剧透,来自天山守护兽眉上霜倾情热荐,另有白家医馆鼎力赞助,欲知详情,那就赶紧买一本小R著的《听说萌主未满级/萌萌部落系列/意林轻文库》回家看看吧!

作者简介

    小R,晋江文学城签约作家,从2012年至今在《意林轻小说》《意林小文学》《桃之夭夭》等期刊发表过数十篇作品,风格多变,以极具画面感的诙谐文字和细腻的情感描写为粉丝称道,广受读者喜爱。
    已出版畅销图书《原来隔壁是总裁》《Office有妖气》。

目录

第一章
  收服一只镇宅男神
第二章
  传说中的山寨危机
第三章
  萌心多甜蜜
第四章
  不好意思,劫个狱
第五章
  守护兽别乱来
第六章
  小狐求亲一波三折
第七章
  双生姐妹花
第八章
  休想抢走师父
第九章
  祈雨巫女多苦难
第十章
  一不小心回到千年前
第十一章
  我们一起回家
尾声
番外一
  种参人和小仙女
番外二
  小皇子和隐世王妃
番外三
  眉掌柜和小不点
后记

后记

  

    非常感谢大家看到最后。
    不知不觉第二部的故事也告一段落了,写稿的半年多以来,感觉自己和久微一同成长了不少,不知道在努力拼搏的各位,最近还好吗?
    很开心能够把在第一部里埋下的伏笔,在第二部里一一解开。在上一部里留下的疑问,小伙伴们是否都猜中了呢?
    这次书中同样引用了一些有趣的典故,比如刑天与吴天争夺帝位。
    刑天作为古代神话传说人物,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据《山海经·海外西经》中记裁:刑天与帝至此争神,帝断其首,幕之杀常羊之山,乃以乳为日,以麻为口,操干戚以舞。
    熟知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游戏迷,我曾经一度非常沉迷仙侠游戏,所以对《山海经》里的神魔妖怪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刑天无疑是个很有“魅力”的存在,因为他的形象一直深入人心嘛,哈哈。至于吴天有一说法是,玉皇大帝别称为吴天大帝,所以就引用其形象作为文中的天帝。
    还有关于神女瑶姬的传说,这个人物也不是我架空出来的,同样引自典故。据《水经注》《襄阳著旧记》记载:天帝赤帝(炎帝)之女,名曰瑶姬,未嫁而死,某于巫山之阳,精魂依草,实为灵芝。《塘城集仙录》更称其为西王母之二十三女。
    在我印象中,瑶姬是个不那么被人所熟知的神话人物,但她是个非常讨喜的仙女。不仅因为她的名字美好高洁,还有她无私善良,常心系人间疾苦的美好心灵。于是,我就将她设定成了买的恋人,作为促使玄冥违背天命的关键人物。
    当然了,这次故事中也加了不少新人物,比如小狐苏魁、猫大鹰夜徨、夜莺妹妹还有在番外篇里叠场的小蝴蝶。至于小蝴蝶到底真名叫什么,如果将来有机会再续写他们的故事,说不定我会告诉大家!(众人:明明就是你没想好!)
    其实,番外篇我本没想过要写这么多,久敬和白案风他们一路磕磕件伴,写着写着自己也会为此感动,真的会有那么关志不渝的长情相守吗?
    人的一生很短暂,很多事情来不及做,时光已经飞逝。如果给你一千年去兑现,又怕誓言易逝,初心难再,所以坚持一件事情也是相当不易。我的初衷就是想写个从一而终的故事,并且他们真的如愿以偿了,这不是很美好吗?因为这世上最难能可责的,就是坚持啊。
    我曾自我怀疑,努力做一件没有任何回报的事情,真的有意义吗?
    不看结果,就过程而言,是有意义的。如果你不去努力兑现,你不知道自己能不回头走多远。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希望久微能带给大家无尽的勇气,去努力兑现梦想。就算最后结果未能如愿,可你得到的远不止眼前的这些。被链炼过的心只会更加坚强,你努力的样子,也一定是最美好的。 回到正题上,也许是我的写作习惯,我真的不太喜欢写坏人。这本书里最坏的估计要算上赫连都和袭密了,一个是权力大驾。个是妖界凶喜,全都是自秋自利的化身。赫连都是个矛庙的人,但因为篇幅关系,关于他的心理描写有太多没能写到,其实在我的设定中,他并不是一个坏到骨子里的哥手,他也渴望过亲情和爱情所以才会因嫉生恨,盲日追求权利,是个很可怜的人。 至于其他人,眉上霜是我很喜欢的角色,实不相瞒,他的出现本身就是一个意外,我最初的大纲根本就没有他的成份儿,是后来临时道加的一个自色。没想到他竟然过分抢镜。连我这个作者亲妈都控制不住,而且只要一写届上霜的部分,我的心情就特别愉悦,于是就行生了那个关于他的鲁外了。他跟小蝴蝶的关系定位,我觉得更像是相互扶持的伙伴,所以大家不抱有太多复杂的想法,轻松看看就好! 相比较活宝阿霜,赫连宇澈和青条这对就纠结很多,一到他们的剧情就没办法嬉皮笑脸了,他们就像大家的哥哥姐姐,背负的事情要更多更深沉,也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 哦,对了,其实严格上来说,并不能算我埋了伏笔不填,关于烈云妹妹璃儿的去向,其实她的故事在14年的时候,就以短篇故事《倾世莫颜小能》的形式在《意林·轻小说》上发表过。当时我就对烈云这个角色十分钟爱,于是私芯又我机会把他拉出来写了一遍。说不定将来有机会,还想把徐将军的两个小公子… 最后,大家一定很好奇,为什么书名到了第二部就变成了“萌主”。其实,在我提交了后续新大纲后,发生了一些趣事。 主编大人掐指一算,觉得咱们久微还没历经够九九八十一难,怎么能轻松放她通关?我和责编一拍大腿,举四手赞成!于是众人为了好好磨练这位半吊子的小仙女,务求全面提升她的德智体美劳,我们决定把原定的“萌仙”系列,扩张为全新的“听说”大系列,让久微同学在挑战中积累更丰富的经验值,去通关更多光怪陆离的世界版图,逐步升级为满级大神!让她成为洁瀚江湖中攻克未知的先驱“哥伦布”! 这就是“听说”系列的诞生由来,第三部也会在不久的将来以“听说”系列第三弹的形式跟大家见面。关于书名给读者们造成购书时的辨识麻烦,在此我们深感抱歉,但看在我们都这么萌的份上,新书还请大家请多多支持啊,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