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荆州杀

  • 定价: ¥59.8
  • ISBN:978755942875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69页
  • 作者:朱苏进//李蔷薇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朱苏进、李蔷薇著的《荆州杀》以《三国演义》为本,围绕荆州之争展开一段精彩绝伦的荆州杀。叙事壮阔雄浑,在忠实原著、融合史实的基础上,又有所演绎,情节跌宕起伏,引入入胜。
    张艺谋历时三年精心打造的电影巨制《影》的灵感就源自这部《荆州杀》。
    内附独家授权的《影》精美电影海报和书签。

内容提要

  

    朱苏进、李蔷薇著的《荆州杀》讲述:赤壁之战后,兵家必争的荆州七郡被刘备、曹操、孙权三家瓜分。
    刘备居公安,地小物薄,不利于霸业,便提议用半个江夏换孙权手上荆州的半个南郡。
    东吴鲁肃劝说孙权同意此提议,其目的,一是迫于曹操南征,重心偏于淮南形势,二是为让刘备顶替东吴在荆州对抗曹军锋芒,三是东吴半个南郡在刘备包围之下、孤军深入。
    于是刘备便有了完整的南郡,北抗曹操,东和孙权,得益州(今四川),建立了蜀汉基业。

目录

引子
第一章  大都督拜寿
第二章  主公赐剑
第三章  骄兵之计
第四章  鬼城!鬼城!
第五章  战机!战机!
第六章  东吴发兵
第七章  攻城末技
第八章  周瑜之死
第九章  影子死士
第十章  关羽之死
第十一章  三分天下
第十二章  尾声
后记

后记

  

    公元220年,即吕蒙偷袭荆州成功、关羽命丧吴军之后的第二年,曹操在年底病死,其子曹丕称帝,国号为“魏”。
    公元221年,痛失二弟的关羽的兄长刘备将军,在益州称帝,国号“蜀”。并于翌年即公元222年,不顾军师诸葛亮的劝阻,发起伐吴的夷陵之战,然以大败结尾,东吴孙权正式获荆州大部领土。
    公元223年,蜀国国君刘备病逝,军师诸葛亮辅佐刘备之子刘禅与东吴孙权再结联盟,共同对抗三国之中实力最强的北魏。
    公元229年,三国主公中年龄最长的孙权称帝,国号“吴”。
    由此可以一目了然,公元219年的“荆州”,实乃天下版图的关键一棋,正所谓,荆州一落,天下三分!
    然而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围绕荆州城的失得,魏、蜀、吴三国的命运,也呈现出此消彼长、盛极而衰的终极变化。
    以失败告终的“夷陵之战”,不仅让西蜀永失荆州,而且让原本处于上升态势的西蜀彻底衰落下去,尽管军师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也改变不了四十二年后(公元263年)率先被司马昭灭亡的命运。
    得了荆州的东吴也远非最大赢家。正如关羽死前所预言,刘备的复仇让孙权逼死了吕蒙。而且荆州的易手,直接导致了吴、蜀联盟的破裂,而正如孙权所预言的,此联盟破裂最大的受益者仍是北方的曹魏。
    终于,公元280年,东吴为西晋所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