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林徽因(文学精读)/且读

  • 定价: ¥32
  • ISBN:978721308910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民
  • 页数:213页
  • 作者:林徽因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4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林徽因(文学精读)》是“且读”书系的一种。“且读”取意“静心且读,且读且思”。本作品集是林徽因文学创作的精华之作,全书分为散文、诗歌、书信、小说四个部分,所收录的都是进入林徽因文学世界的必读之作,如《悼志摩》《八月的忧愁》等,除一些经典名作之外,亦收入如《模影零篇一——钟绿》《谈北京的几个文物建筑》等不为大部分读者熟知却极具分量的散文作品。同时,还收入林徽因同胡适、沈从文、梁思成、傅斯年、金岳霖等名家大家的信件。

内容提要

  

    静心且读,且读且思。《林徽因(文学精读)》是“且读”书系的一种。林徽因是我国现代著名女作家。文字清新开朗,意境飘逸华美。本书分为诗歌、散文、书信、小说四辑,包括《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别丢掉》《悼志摩》《谈北京的几个文物建筑》《致粱思成》《致金岳霖》等。本书收录的近40篇作品,均是其一生文学创作的精华之作,都是进入林徽因文学世界必读的精品。

作者简介

    林徽因(1904~1955),福建闽县(今福州)人,出生于浙江杭州。作家、诗人、中国第一位女性建筑学家、人民英雄纪念碑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深化方案的设计者,传统景泰蓝工艺的拯救者,建筑师梁思成的妻子。1928年受聘于东北大学建筑系,1949年受聘为清华大学建筑系一级教授,担任《中国建筑史》课程并为研究生开《住宅概论》等专题课。1953年当选为中国建筑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担任《建筑学报》编委、中国建筑研究委员会委员。对中国古建筑的保护及研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目录

诗歌
  仍然
  激昂
  笑
  深夜里听到乐声
  情愿
  记忆
  黄昏过泰山
  静坐
  时间
  八月的忧愁
  秋天,这秋天
  “谁爱这不息的变幻
  一首桃花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一句爱的赞颂
  别丢掉
  红叶里的信念
  除夕看花
  病中杂诗(九首)
散文
  悼志摩
  山西通信
  窗子以外
  纪念志摩去世四周年
  蛛丝和梅花
  彼此
  一片阳光
  和平礼物
  谈北京的几个文物建筑
书信
  致胡适
  致沈从文
  致张兆和
  致朱光潜
  致梁思成
  致傅斯年
  致金岳霖
  致梁再冰
小说
  窘
  钟绿——模影零篇之一
  九十九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