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万般滋味都是生活(丰子恺散文漫画精选集)

  • 定价: ¥42
  • ISBN:978756803939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248页
  • 作者:丰子恺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愿你永葆童真,并乐此不疲,去生活
    一个人,在面对变化莫测的世界时,怀揣的不是无处可逃的感慨,而是“不如喜悦、不如清心、不如释然”的心态,以一颗童心过生活,这样的人,必定是懂得生活真正滋味的人,也是内心极其强大的人。
    《万般滋味都是生活(丰子恺散文漫画精选集)》收录了丰子恺多篇经典散文作品。

内容提要

  

    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生活的样子。当一个人,能够在历尽千帆之后,依然做到童心未泯,始终不渝地去生活,那么,他内心映照出的世界将温柔如初。
    《万般滋味都是生活(丰子恺散文漫画精选集)》全面收录《渐》《大账簿》《梦痕》《给孩子们》等40篇丰子恺经典散文作品,精选40余幅全彩漫画,完美还原丰子恺漫画清新、自然的本色。在纷繁复杂的世界里,让浮躁的心静下来,用心感受日常的一箪食、一瓢饮、一豆羹,安享生活的万般滋味……

作者简介

    丰子恺(1898-1975),浙江崇德(今属桐乡市)人,中国现代著名漫画家、文学家、美术与音乐教育家、翻译家,是一位具有多方面卓越成就的文艺大师,被誉为“现代中国最像艺术家的艺术家”。
    丰子恺是中国漫画的开山祖师,其漫画作品简约洗练、幽默风趣,多反映社会现象,早期出版的画集有《子恺漫画》《护生画集》《儿童漫画》《学生漫画》等。丰子恺的散文,在中国新文学史上也有较大影响,主要作品有《缘缘堂随笔》《缘缘堂再笔》《告缘缘堂在天之灵》《艺术趣味》《率真集》等,这些作品与其漫画一样,别具风格,多用平淡笔法,通过琐屑平凡的小事来阐述人生的哲理。

目录

第一章  人生之味——不宠无惊过一生
  白鹅
  阿咪
  儿女
  我的母亲
  回忆李叔同先生
  访梅兰芳
  从孩子得到的启示
  给我的孩子们
  送阿宝出黄金时代
第二章  时间之味——我见青山多妩媚
  渐
  春
  秋
  清晨
  生机
  晨梦
  大账簿
第三章  孤独之味——幸有我来山未孤
  山中避雨
  湖畔夜饮
  初冬浴日漫感
  随感十三则
  家
  陋巷
  闲居
第四章  艺术之味——此身已近桃花源
  学画回忆
  竹影
  自然
  绘画之用
  学会艺术的生活
  从梅花说到艺术
  新艺术
  美与同情
第五章  生活之味——人间有味是清欢
  忆儿时
  梦痕
  作父亲
  塘栖
  山水间的生活
  胡桃云片
  吃酒
  吃瓜子
  华瞻的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