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我的焦虑是一束火花(阿多尼斯诗歌短章选)(精)

  • 定价: ¥48
  • ISBN:978754477513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26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中文版自2009年问世以来,深受中国诗歌界的推崇与广大读者的喜爱,每年都重印多次,成了世界诗坛的一个现象和奇迹。《我的焦虑是一束火花:阿多尼斯诗歌短章选(精)》是译林出版社推出的世界级大诗人阿多尼斯的第二部中文版诗选。阿多尼斯的焦虑,并非出于私心私情私利,而是面对落后、专制的政治现实,面对腐败、丑陋的社会现象。面对盛行于阿拉伯社会的被扭越的历史观、文明观,面对阿拉伯传统文化中的沉疴积弊而产生的,他的焦虑,一是对变革的期盼,对进步的向往。
    现在,创造了世界诗坛的一个现象和奇迹的中文读者们,让我们一起欣赏阿多尼斯美妙无比的诗歌短章吧!

内容提要

  

    《我的焦虑是一束火花:阿多尼斯诗歌短章选(精)》是享誉世界诗坛的阿拉伯大诗人阿多尼斯的诗歌短章选集。
    阿多尼斯擅写长诗,也珍视自己的短章:“短章是闪烁的星星,燃烧的蜡烛;长诗是尽情流溢的光明,是史诗的灯盏。两者只在形式上存在差异,本质上是密不可分的一体,共同构成了我的诗歌实践。”在创作短章时的诗人,总是带着能听见“蓓蕾绽放时的喘息声”的耳朵,能看见“天际的睫毛”“光的舟楫”的眼睛,怀着“试图为手里摆弄的石头装上两只翅膀”的童心。
    阿多尼斯的短章,与其长诗一样,也体现出一位大诗人的动力和境界,因为他总是以人的自由、尊严和解放为起点和指归,像儿童那样感受世界,像青年那样爱恋世界,像老者那样审视世界。本书中的短章,有的清新隽永,令人读完唇齿留香;有的掷地有声,让人受到思想的震撼和精神的启迪。

目录

“我谈论虚无,却把奖赏赐予生命
《风中的树叶》(选译)
  风中的树叶
《纪念朦胧与清晰的事物》(选译)
  纪念艾布·泰马姆
  在贾希姆和巴格达之间
  某一天日记
  大马士革的米赫亚尔提出的问题
  诗歌艺术
  纪念艾布·努瓦斯
  传闻
  回忆录
  言谈录
  忏悔录
  墓碑
  纪念麦阿里
  童年
  日子
  对话
  信件
  注解
《身体平原的迷途骏马》
  身体平原的迷途骏马
《狼影》
  狼影
《渴的答案,不仅仅是水》(选译)
  一朵云,在死海上空
  自废墟升起的音乐
  远远地,尚未看到她的时候
  他
  词语
  眼睛
《花粉的空间》(选译)
  在俯瞰阿拉伯海的阳台上,乌姆鲁勒·盖斯发间
  电子辛巴达
  夜晚和黎明
  浪的确信
  水和沙子关照下的太阳
  创造空间的想象力
  骰子
  幻影
  空间、事物和迷惑
近作集锦
  夜:不出户的远行者
  死亡的手指,弹奏生命的风琴
  “阿拉伯之春
  抵抗绝望的随想
阿多尼斯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