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故都的秋(精)

  • 定价: ¥49
  • ISBN:9787569501353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陕西师大
  • 页数:220页
  • 作者:郁达夫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故都的秋(精)》是郁达夫“自叙传”式游记散文,一位勇者忧郁而真诚的内心独白。本书真实而深刻地反映了他那个时代的部分精神面貌,既有对旧社会的反抗,也有坦率的自我暴露、直率的心理描写、忧郁感伤的心灵描摹。他在小说和散文中毫不掩饰地勾勒出个人生活的轨迹,也深深植入了作者的思想感情、个性和人生际遇。

内容提要

  

    《故都的秋(精)》收录了郁达夫所著的经典作品,散文篇有《故都的秋》《江南的冬景》等;小说篇有《沉沦》《春风沉醉的晚上》《微雪的早晨》等。郁达夫的散文与小说都充满浓浓的浪漫主义的感伤气息,具有强烈的主观抒情色彩。在文学创作中,他主张“文学作品,都是作家的自叙传”,所以他常把个人的经历作为素材,解剖自我,剖析当时的社会,形成独树一帜的创作风格,在中国文学发展进程中影响深远。

媒体推荐

    人人皆可以从他(郁达夫)作品中,发现自己的模样。
    ——沈从文

作者简介

    郁达夫(1896年12月7日-1945年9月17日),浙江富阳人。中国现代作家、革命烈士。
    曾留学日本,毕业于名古屋第八高等学校(现名古屋大学)和东京帝国大学(现东京大学)。新文学团体“创造社”的发起人之一,为抗日救国而殉难的爱国主义作家。在文学创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种反帝抗日组织,先后在上海、武汉、福州等地从事抗日救国宣传活动,其代表作有《沉沦》《故都的秋》《春风沉醉的晚上》《过去》《迟桂花》《怀鲁迅》等。

目录

第一编  只缘心动说风幡
  沉沦
  茑萝行
  春风沉醉的晚上
  微雪的早晨
  迟桂花
第二编  一种风怀忘不得
  归航
  北国的微音
  零余者
  给一位文学青年的公开状
  一个人在途上
  故都的秋
  扬州旧梦寄语堂
  江南的冬景
  北平的四季
  饮食男女在福州
  日本的文化生活
  欧洲人的生命力
  苏州烟雨记
第三编  笑我浮生真若梦
  悲剧的出生
  我的梦,我的青春
  书塾与学堂
  水样的春愁
  远一程,再远一程
  孤独者
  大风圈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