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林家铺子(精)

  • 定价: ¥49
  • ISBN:978756950131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陕西师大
  • 页数:219页
  • 作者:茅盾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旧社会经济萧条的时代缩影,描摹动荡年代故土的腐朽与新生;故事跌宕扣人心弦,人物形象刻画细致入微,兼具文学与社会双重价值,是一部主题鲜明的革命现实主义佳作;同名影片已成为时代银幕经典;《林家铺子(精)》同时还收录了茅盾先生的“农村三部曲”等众多中、短篇小说以及杂文等。

内容提要

  

    《林家铺子(精)》是现代作家茅盾先生的作品选。收录的有《林家铺子》《春蚕》《秋收》《残冬》等中、短篇小说,《风景谈》《严霜下的梦》《白杨礼赞》《黄昏》《大地山河》《车中一瞥》《森林中的绅士》等散文,《父亲的抱负》《我的小学》等回忆录,《文学与人生》《论“入迷”》等文学评论。收录的茅盾的这些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代表作品全面地反映了茅盾的文学特色和创作风格。

媒体推荐

    《林家铺子》写一个小镇上一家洋广货店的故事,层层剖剥,不漏一点儿,而又委曲入情,真可算得“严密的分析”,私意认为这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朱自清

作者简介

    茅盾(1896-1981),原名沈德鸿,字雁冰,浙江桐乡人。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社会活动家。曾任文化部长、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等职。
    著有《蚀》三部曲(《幻灭》《动摇》《追求》)、《虹》、《子夜》、《霜叶红于二月花》等。他捐赠稿酬设立的专门奖励优秀长篇小说创作的“茅盾文学奖”成为当下中国最重要的文学奖项之一。

目录

辑一  世相物语
  林家铺子
  春蚕
  秋收
  残冬
  报施
辑二  铭心随感
  严霜下的梦
  卖豆腐的哨子
  雾
  虹
  第二天
  冥屋
  香市
  桑树
  乡村杂景
  雷雨前
  黄昏
  天窗
  车中一瞥
  风景谈
  白杨礼赞
  大地山河
  森林中的绅士
  忆冼星海
辑三  述往追远
  父亲的抱负
  父亲的三年之病
  我的小学
  中学时代
  北京大学预科第一类的三年
辑四  从文三昧
  读《呐喊》
  我怎样写《春蚕》
  论“入迷”
  文学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