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戏剧艺术

茶馆

  • 定价: ¥35
  • ISBN:978753966340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文艺
  • 页数:209页
  • 作者:老舍
  • 立即节省:
  • 2018-08-01 第1版
  • 2018-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收录了老舍的《茶馆》《龙须沟》和《月牙儿》三部作品。其中,话剧《茶馆》展示了戊戌变法、军阀混战和新中国成立前夕三个时代近半个世纪的社会风云变化。作品通过茶馆老板王利发对祖传“裕泰茶馆”的惨淡经营,描写他虽然精明圆滑、呕心沥血,但终于挡不住衰败的结局,从侧面反映了中国社会的走向。剧作在国内外多次演出,赢得了较高的评价,是中国当代戏剧的经典作品。

内容提要

  

    《茶馆》是老舍创作的话剧,剧中出场的人物将近50人,遍及社会上的三教九流,展示了戊戌变法、民国初期和新中国成立前夕三个时期的社会变迁及人们的生活变化。《茶馆》的台词生动传神、朴素凝练、意蕴深长,风格幽默而严峻,是中国现代戏剧的扛鼎之作。
    此外,本书还收录了老舍的另外两部作品:《龙须沟》《月牙儿》。

媒体推荐

    我认为《茶馆》是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后最好的作品,作品的特点就是不煽情、语言平实、口语化,却最能表达深刻的感情,能让人落泪。
    ——王蒙
    《茶馆》是一部有着浪漫主义色彩的伟大的现实主义作品。
    ——张庚(中国现代戏剧理论家、戏曲史家)

作者简介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满族,北京人。191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校。历任北平市立十七小学校长,京师学务局北郊劝学所劝学员,天津南开中学教师,伦敦大学东方学院汉语讲师,山东齐鲁大学、山东大学教授,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常务理事、总务部主任。1946年赴美讲学,1949年回国后历任政务院文教委员会委员,华北人民行政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委员,北京市文联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195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其“人民艺术家”称号。著有《四世同堂》《茶馆》《龙须沟》等。

目录

茶馆
龙须沟
月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