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思想汇报

  • 定价: ¥35
  • ISBN:978755590260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南文艺
  • 页数:316页
  • 作者:残雪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浓厚的残雪风格,浓郁的先锋意味。残雪著的《思想汇报》从深层的精神化世界挖掘人物心理中丑陋和变异的状态,延展着残雪对不安个体所寄身的荒诞世界的关注,和令人惊骇的人性探析。
    残雪探索的是一个本质的世界,而不是公认的固定的现象世界。
    残雪是中国文学界的独特存在,先锋作家的代表,也是在海外被翻译出版最多的中国作家之一。

内容提要

  

    残雪的每一篇小说都是一个谜。它所描述的,不是众人公认的那些事件或社会历史,而是艺术的自我在演示自身在现实中的可能性,是灵肉自身在追求实现美好而矛盾的人性的合一,是在自然观照下人性矛盾的极致发挥。残雪著的《思想汇报》从深层的精神化世界挖掘人物心理中丑陋和变异的状态,延展着她对不安个体所寄身的荒诞世界的关注,和令人惊骇的人性探析。

作者简介

    残雪,本名邓小华。1953年生于长沙。残雪由外婆带大,外婆在她七岁时因饥饿而死。
    残雪小学毕业(即“文革”开始)即失学,做过铣工、装配工、赤脚医生、代课教师等等与文学无关的工作,历时十年,后又自学缝纫,和丈夫一起成为个体裁缝。1985年1月残雪一次发表小說,至今已有600多万字作品,被美国和日本文学界认为是20世纪中叶以来中国文学很具创造性的作家之一。
    残雪是作品在国外被翻译出版最多的中国作家之一(共30本翻译成各种语言)。她的小说成为美国哈佛、康乃尔、哥伦比亚等大学及日本东京中央大学、日本大学、日本国学院的文学教材。2008年,残雪多篇作品被收入日本大型丛书系列《世界文学全集》出版,是入选的中国作家。
    代表作有《山上的小屋》《黄泥街》《五香街》《苍老的浮云》《最后的情人》等。

目录

菜贩易致行
修鞋匠老傅
都市里的村庄
贫民窟的故事(一)
贫民窟的故事(二)
贫民窟的故事(三)
贫民窟的故事(四)
贫民窟的故事(五)
思想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