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英国的黄金时代(莎士比亚的世界)(精)

  • 定价: ¥198
  • ISBN:9787505744578
  • 开 本:1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73页
  • 作者:(英)乔纳森·贝特...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乔纳森·贝特、多拉·桑顿著的《英国的黄金时代(莎士比亚的世界)(精)》是基于“莎士比亚的舞台世界”展览活动的成果总结,该展览是大英博物馆为支持伦敦奥运会而举办的一次文化活动。展览汇集了数量庞大的物件,这些实物与莎士比亚戏剧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该书提供了大量真实、可靠的实物照片,以大量真实、可信的分析与论证为基础,把莎士比亚的作品置于那个特定的历史背景下,从历史的视角探索莎士比亚及其艺术生活中的各种问题。以点带面,描绘了一幅生动、真实的历史画卷,为读者呈现了一个形象生动、独具特色的世界。本书为读者还原出了一幅在处在黄金时代的英国原貌,同时也是属于莎士比亚创造的戏剧世界。

内容提要

  

    乔纳森·贝特、多拉·桑顿著的《英国的黄金时代(莎士比亚的世界)(精)》是一部专业权威、见解独到、令人惊叹的新颖之作。该书向读者提供了解读那一段奇特历史画卷的新思路。
    在莎士比亚所处的时代,专业剧院是一种新生事物,而伦敦的剧院则向社会大众展现了世界万象。尽管戏剧展示了地区与民族身份、宗教信仰、财产继承、经济贸易、战争冲突等各种事务,但剧作家却扮演了提供信息、劝导众生和引发时事论辩的角色。在此方面,无人能出莎士比亚其右,因为他把陈旧的历史人物做了重塑,对历史进行了重构,从而建构了英格兰人乃至不列颠人崭新的民族身份。
    本书的出版是对大英博物馆所举办的大型展览的补充。这本插图丰富的书籍细致研究了从英国和其他地方挑选而来的非凡器物。透过莎士比亚戏剧的视角,研究者不仅审视了莎士比亚本人,同时也审视了他的戏剧所反映的各种真实或虚构的人物、地方和事件。
    在莎士比亚的戏剧中,那些反映爱情与金钱、青春与死亡、政治阴谋与跨文化冲突的作品经历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旅行者的亲眼见证。但他们也代表了许多民族和地方、过去和现在。莎士比亚的观众在剧院里了解到了国外发生的事情——或者获悉了那些他们设想国外所发生的事情。在莎士比亚的时代,伦敦几乎是一座世界之城,整个世界就是一个舞台,而莎士比亚的舞台也反映了整个世界。

目录

馆长寄语
作者前言
第一章  17世纪初的伦敦:世界之城
第二章  “我现在身处阿登吗?”:国家、乡村风俗
第三章  “上帝保佑哈利、英格兰和圣乔治!”王权与英国民族
第四章  “小心3月15日”:罗马的遗产
第五章  “人口稠密的美丽城市”:伦敦人眼中的威尼斯
第六章  尊贵的摩尔人
第七章  “悖逆的罪与行邪术的罪相等”:苏格兰戏剧
第八章  不列颠:过去、现在与未来
第九章  辉煌、拥挤的新世界
第十章  遗产
致谢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