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临床医学

临床医学综合能力考试(西医诊断学精要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同步辅导教材)

  • 定价: ¥40
  • ISBN:978711727301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卫生
  • 页数:198页
  • 作者:编者:万学红//曾...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万学红,曾锐主编的《临床医学综合能力考试(西医诊断学精要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同步辅导教材)》在内容方面严格按照人民卫生出版社《诊断学》(第9版)相关内容撰写,并参考临床医学综合能力(西医)考试大纲等资料,知识点分布按照考点要求编排,便于使用者在短时间内迅速掌握相关的考试要点。
    本书在编写内容上涵盖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
    【考纲导航】在本栏目内,考生可以清晰地了解从2014—2018年临床医学综合能力(西医)考试相关真题出现的频率,了解考试重点。
    【内容详解】按照最新考试大纲要求,结合《诊断学》(第9版)教材的相关内容进行编写,特别是“专家提醒”模块,是各位编者(曾经参加过研究生考试并具有多年临床工作经验)对于本章节内容的重点、难点进行的梳理和解读。为使内容简洁、重点突出,全书多以表格形式进行,归纳和对比,列于相应标题或内容下。
    【真题在线】选取2014—2018年相关知识点的真题,并配有答案和解析,便于考生在复习后进行自我测试,明确是否已经掌握相关的知识点。
    【考点总结】主要是针对考试大纲对各章重要知识点的框架式总结概括和重点、难点的横向对比。本版块内容多数用图、表或思维导图的形式呈现,较全面地对考点进行总结归纳。
    【思维拓展】本版块内容主要培养和训练学生的科学思维,给予学生以临床科学思维的引导。

作者简介

    万学红,内科学教授,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副院长。兼任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教育部临床教学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全国高校诊断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卫生部教材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卫生部住院医师规培教材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医学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循证医学》《医学与哲学》Journal of Evidence-based Medicine《中华医学教育探索》等杂志编委,Medical Education审稿人。
    从事医疗工作30年,高校教学工作27年。国家级精品课程《诊断学》课程负责人。发表论文60篇;主编《诊断学》《医学教学方法》《现代医学模拟教学》《中英对照内科查房》《英汉常用临床医学词汇》《临床医学导论》等;主译《医师职业素养测评》《乡村医学》,副主编《全球医学教育最基本要求》《炎症性肠病研究进展》等。2005年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09年获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杰出教授奖,2014年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目录

第一章  常见症状学
  考纲导航
  内容详解
    一、发热
    二、水肿
    三、咳嗽及咳痰
    四、咯血
    五、呼吸困难
    六、胸痛
    七、腹痛
    八、呕血及便血
    九、黄疸
    十、血尿
    十一、意识障碍
  考点总结
  思维拓展
第二章  体格检查
  考纲导航
  内容详解
    一、一般检查
    二、头颈部检查
    三、胸部检查
    四、腹部检查
    五、四肢脊柱检查
    六、常用神经系统检查
  考点总结
  思维拓展
第三章  实验室检查
  考纲导航
  内容详解
    一、血、尿、粪常规检查
    二、常规体液检查
    三、骨髓检查
    四、常用肝、肾功能检查
    五、血气分析
  考点总结
  思维拓展
第四章  器械检查
  考纲导航
  内容详解
    一、心电图检查
    二、胸部X线片
    三、超声波检查
    四、肺功能检查
    五、内镜检查
  考点总结
  思维拓展
第五章  常用临床操作
  考纲导航
  内容详解
    一、胸腔穿刺术
    二、腹腔穿刺术
    三、骨髓穿刺术
    四、腰椎穿刺术
    五、导尿术
    六、心肺复苏
  考点总结
  思维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