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三国前传之东汉权争

  • 定价: ¥68
  • ISBN:978752050648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402页
  • 作者:夜起听花落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夜起听花落著的《三国前传之东汉权争》故事源起于刘秀这个传奇帝王。一个只知种地的农夫,二十八岁白手起家,仅仅用了十六年时间,便一举覆灭新朝王莽,吞并绿林、赤眉无数势力,亡国二十余年的大汉王朝浴火重生。本书着重描述刘秀这样一个传奇帝王所打造的强大帝国,如何在一百多年时间里,南平交阯、北灭匈奴、西统西域,却一步步走向了没落,以至于交到献帝刘协手中的江山,已是摇摇欲坠,终是开启了三国的百年动荡。

内容提要

  

    夜起听花落著的《三国前传之东汉权争》为历史题材小说,全书30万字左右,主要讲述了刘秀开创东汉王朝后期至三国前期近百年时间,皇族、外戚、权臣、宦官权力更替。本书以《后汉书》、《资治通鉴》等书籍所记载史料为依据,杜绝篡改历史和架空历史,为读者了解这段历史提供了资料。

作者简介

    夜起听花落,原名廖文科,男,1982年生,自幼喜读史书,对东汉历史研读最深。于2014年起在天涯论坛连载《东汉开国风云录》,得到煮酒论史版面网友广泛关注,引起东汉题材新一轮探讨,多次被推荐到天涯主页。后被天涯文学签约,阅读量达到68万余人次,并以《刘秀大传东汉开国风云录》为名出版,先后销售7000余套。2019年,新作《三国前传之东汉权争》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

目录

烽火再起
名将的悲哀
亦真亦梦
浪泊之战
邪教:改立太子的钥匙
铜马:来自交阯的军功章
薏米:仇恨的种子
痛击外虏
改变历史格局的天灾
匈奴帝国的裂变
后院起火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将帅失和
临阵换将
出师未捷身先死
沉冤难雪
北蛮称臣
册封单于
功垂两汉
叛羌:东汉西北的祸根
巩固皇权
新的征伐开始了
天山:大汉铁骑的见证
三十六子闯西域
战功归于谁家
传奇:数百对两万的胜利
千里奔救
西域二十六壮士
弃子的选择
平叛:外戚掌权的源头
两大外戚的妥协
转折点
恭顺:窦氏夺权的外衣
坑爹的儿子
得意忘形难长久
乐极生悲陷囹圄
恩信:平叛的另类武器
北伐:死中求活的权宜之计
刻石记功燕然山
匈奴帝国的末路
宦官:皇帝的利刃
无功受禄
最惧权势的权臣
弑君:皇权的彻底沦丧
外戚权势的顶峰
党锢:士人的灾难
惨败:外戚的反击
权势滔天的宦官
粉墨登场
苍天已死黄天当立
虽胜尤败
凉州平叛:野心的膨胀
群雄并起天下大乱

前言

  

    历史是一个怪圈,东汉更是如此。
    光武皇帝刘秀,二十八岁起兵,三十二岁称帝,四十四岁一统天下。相较历来开国皇帝毫不逊色,又以善待功臣而为后人津津乐道,更因携手爱妻忠贞不渝而传唱千古。这样一个传奇帝王,一手打造了强大的东汉帝国,灭匈奴、平交阯,收乌桓、伏鲜卑,其功绩在一定程度上甚至超越西汉,却因一生唯一的憾事,造就了东汉百十年间一个无法打破的怪圈,终是让自己创建的帝国陷入一个反反复复的泥潭。
    这一切都缘起于对交耻叛乱的远征。只因伏波将军马援临危受命远征交耻,带回几车薏米粮种,却被污蔑贪赃枉法,以至于一代名将蒙冤而终。或是刘秀心存愧疚,终让马援小女选为太子妃,得以母仪天下,马家兄弟作为外戚,权势日渐威重,甚至对皇权开始产生威胁。此种情形下,东汉皇帝一代代传承下去,外戚掌权的局面一步步扩大,马防、窦宪、邓骘、阎显、耿宝、梁冀、窦武、何进,你方唱罢我登场,将东汉皇权抢夺得支离破碎,终让宦官粉墨登场,士族大姓日渐崛起。在几方势力尔虞我诈之间,搅得东汉帝国乌烟瘴气,贪官肆虐州郡,匈奴、乌桓、鲜卑、羌人外族趁虚而入,民不聊生饿殍遍野,黄巾起义天下大乱。自此群雄逐鹿英雄一时,三国鼎立多少豪杰,而堂堂大汉天子,刘秀的血脉,终是成了曹操股掌之中的玩物。
    闲话一时,权作一想。历史不能回还,现实没有如果,古人早已远去,留于你我品味。
    乱世生死悬一发,不愿为人宁为狗。可怜三春一晚秋,美景空逝无人瞅。
    城头王旗几停留,墙下枯骨已寒休。谁家儿郎登云台,哪记乡人死其手?
    自古虎父无犬子,奈何犬子哮朝堂。胸藏治国三百篇,只为一家把名扬。
    宁要我负天下人,哪管世间疾与苦?幸而生在太平时,且饮茶来叹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