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草根三集

  • 定价: ¥39.8
  • ISBN:978753966332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文艺
  • 页数:283页
  • 作者:汤理真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草根三集》为一部诗集。作者汤理真通过自己的方式真实地把握触动心灵的现实,歌咏时代,歌咏祖国,歌咏山川,歌咏故乡,歌咏亲情友情,尤其是站在水利水政事业的高度,结合自己的水利水政工作实践,歌咏我国水利水政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巨大成就,充分表达了作者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唱出了无愧于我们这个时代的瑰丽篇章。

作者简介

    汤理真,1942年8月出生。1963年8月起在庐江县水利局工作十九年。其间参加舒庐干渠建设与国防工地建设,1977年作为中国援助多哥农技组水利专家前往多哥援助。1982年任副县长,1984年于华中农业大学进修农业科技,1985年由安徽省委组织部选派到福建省长乐县(今福州市长乐区)挂职学习,1987年任庐江县常务副县长。1990年任安徽省水利厅水政水资源处副处长,1992年任安徽省机电排灌总站主任。1999年退居二线后,任安徽江淮水利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2007年公司换届,被选举为董事长兼总经理。
    工作之余参与主编图书《水泵与泵站》《泵站工程经营管理》;组织编写培训教材《配电与变电》《电动机与起动设备》(由安徽科技出版社出版);主持研制“GDR电流加热烘干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权。个人诗歌集《草根集》(2012年)《草根续集》(2015年)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

目录

写在前面
赞栽杉潮
庐城新貌
颂叶挺将军
斥网络谣言
再叹被拍打的苍蝇
三叹被拍打的苍蝇
忆乘游轮过三峡
再赞吉隆沟
吉隆沟瀑布
九华佛学院
国际禁毒日有感
酷夏
夹山蕻樱花园
渡槽竣工通水有感
赞何敏敏
“东方之星”沉船事件
银屏牡丹传奇
车行环湖大道遐想
四叹被拍打的苍蝇
悼袁泽民同志
观舒庐干渠专题片有感
老友相聚
离泵站岗位抒怀
贤妻退休之歌
吴长庆
老友聚会感慨
再赞舒庐干渠
云海奇景
悼父母亲
忆六月连阴雨
春雨后的果树村
华老庄
七七事变联想
颂红旗泵站
情系排灌泵站
民企创业歌
七十年代春节
读《汤氏家训》有感
赞“四个全面”战略
……
附录:写在理真《草根三集》出版之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