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有一场爱情叫漂泊

  • 定价: ¥42
  • ISBN:978711324942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铁道
  • 页数:202页
  • 作者:矫林江
  • 立即节省:
  • 2019-02-01 第1版
  • 2019-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年轻既是可能,也是不确定。无论如何,明白把眼前过好、做好更重要。一场无法重来的爱情,两段情感演绎人性深处之艰。矫林江著的《有一场爱情叫漂泊》共收录了十章,包括《活在城市的边缘》《鱼与熊掌》《在暴风雨来临之前》《此生无法重来》《人在世间,聚散不由你我》《我很好,只是很想你》《所谓的修行,就是现在》等。

内容提要

  

    杨子喜欢诗与远方,混迹的生活让他感到倦怠。他憧憬着改变,一场美丽邂逅让他无法不动心,但他的身边却是陪伴了三年的女友。就在这时,危险和一场突如其来的生死之灾悄然而至。痛失爱人,杨子背负着悔恨和另一个人的心,毅然踏上千里寻凶、万里漂泊之旅。终,在茶海之心、在鸳鸯湖,他找到身心的归宿。矫林江著的《有一场爱情叫漂泊》荡气回肠,一波三折,清新爱情,尽在心中。

作者简介

    矫林江,瑜伽行业权威专家
    中国瑜伽行业协会常务理事
    “凭海听风”瑜伽连锁品牌创始人
    矫林江导师是中国瑜伽行业最重要的开创人之一,从事瑜伽教学工作十多年,多次赴印度、斯里兰卡、缅甸、尼泊尔等瑜伽圣地潜心研究,师从Chitrangda、Hemangini、Gajerldra、Kanchana等印度著名瑜伽大师;是H.H Pujya Swamiji大师的得意弟子,被印度瑜伽同仁誉为“喜马拉雅之鹰”“中国瑜伽冥想之父”。他传奇地将印度瑜伽各流派和中国道教哲学、禅宗顿悟、藏传佛教精髓等思想融合在一起,主张“取印度瑜伽之精华,融中国文化之神韵”。开创性地创建了独特、深邃、完善的综合整体瑜伽体系——中国瑜伽。
    他的多部瑜伽著作已成为各大瑜伽会所及培训机构的必备教程。

目录

第一章  活在城市的边缘
第二章  鱼与熊掌
第三章  在暴风雨来临之前
第四章  此生无法重来
第五章  人在世间,聚散不由你我
第六章  我很好,只是很想你
第七章  所谓的修行,就是现在
第八章  有了想走的路,就有了光亮
第九章  爱是一种力量
第十章  尘埃落定时
尾声:格格,我们回家
后记:行动瑜伽里的情感救赎

后记

  

    这部小说从酝酿到终稿大约是二十年时间。时光掠影,从少年的无知、青年的愚痴到中年的豁达,青春不老,爱情绚丽,而我们不散。
    瑜伽经典《薄伽梵歌》说,人的一生,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如春夏秋冬容颜变换,而灵魂始终如一,清澈而透明。
    在长春的时光,总有形形色色的朋友来来往往,其中有一个让人印象深刻,无法忘怀。灯红酒绿的酒吧里,他一脸倦容,衣着随意地坐着,手里的烟一根接着一根。大口地喝酒,端杯的手不停地颤抖,琥珀色的液体在杯里荡漾如微风下的湖面。曾经在一次过年返乡的长途客车上,一帮混混当众欺侮一位少女。车上的乘客在威胁下保持了沉默。他刚站起身便被身旁的女友拽倒又坐回座位。后来,据说那位的少女精神异常,疯疯癫癫在大街上奔跑。这个男人则是从此变得沉默,一年后关闭了自己的小店,从此浪迹南北三年,直至将最后一个嫌疑人从市井中找到,并缉报到案。而相处十年的女友在他离家期间嫁与他人成家生子。
    我问:你后悔吗?
    他点点头,又燃一根烟,喝掉一杯酒,擦擦嘴角答:但是我不做会更后悔,谁叫咱们是男人!
    我从20岁离开家乡那座小城,做过很多工作,走过很多城市,见过很多人,也经历了几段刻骨铭心的感情。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相爱的人走着、走着就走散了,曾经的山盟海誓、执子之手呢?爱情和友情,朋友和恋人,同事和战友,如何能天各一方,终生永不再见,消逝如水面的波纹?
    直至我从北方到了南方,从中国去了印度、尼泊尔,叉回到西藏和茶海之心,这一路就从少年走到青年,男孩长大成男人,光鲜亮丽被磨砺成胡须和粗糙。
    衣带渐宽终不悔。我终于懂得一切都是内在的心念,上天总会派不同的天使来守望你,使你觉悟和成熟。当然也总有魔障和挫折来折磨你,让你在不断跌倒中爬起来修炼。
    原来所有的爱恨情愁、聚散离合,都是命中注定。缘起缘灭,三生三世,因果和宿命,你心中的种子必定会开成花朵,或艳丽,或清淡,或有刺,或凋零。所有的过往都是无常和幻化,我终于懂得一切都是心中折映出的妄念和影子。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这大千世界所有的因缘,都是心灵的折射。幸福与悲伤相伴相生,有爱才有别离。而有别离才会让爱刻骨铭心,倍加珍惜,不敢轻言放弃。
    是为瑜伽和佛性。
    禅是一种拿得起放得下的无影之剑,而冥想原本是深层次的思索和洞察。
    瑜伽经说:透过表象看本质。
    透过这红尘的男欢女爱、忠诚与背叛,才明白生命是一场无法回头的旅行。一转身可能就是隔世,一放手刹那可能就是永恒。 履行你认为是善的责任和使命,无问西东,如此才对得起曾经爱过和曾经爱过自己的人。 瑜伽有七大体系,卡玛瑜伽即是其中重要一种。 履行你的使命与责任,无需问结果是得到还是失去。只要这是正念的职责,就坚定去行动和生活。 其实,得与失又如何分得清楚。爱必有离别,而离别恰恰是为了相聚。今生缘尽,又怎知来生是否可因宿命相伴相依? 佛说,我们既有前世也有来生。 修炼三千年的蛛儿爱上了凌霄殿前的灵芝草上的那滴甘露,晶莹剔透,折射着妖艳的光芒。 佛说,也罢,那你就去人间走一遭吧。 蛛儿转世到官宦人家,成为富家小姐,婀娜多姿,漂亮美丽,楚楚动人。 盛世科举,皇帝在御花园宴请文武及家眷,包括许多妙龄少女。新晋状元甘露席间表演诗词歌赋,俊朗帅气,才倾四座。众美女无不仰慕。珠儿知道,这应该是佛赐予她的姻缘。 过了些许时日,恰蛛儿母亲与甘露母亲相约礼佛,少年少女在走廊再次相遇,庙后廊前叙话,相谈甚欢,互相倾慕。 离别前,蛛儿偷偷低语,勿忘云上之约,修成正果。 甘露一怔,喃喃道:随缘…… 果不其然,几个月后,皇上下旨,新科状元甘露成为驸马,与小公主长风成婚。而太子芝草配尚书之女蛛儿,择日成礼。 蛛儿如遭晴天霹雳,紧锁房门不吃不喝,决定以死殉情,以命偿还前世的约定。 冥冥之中,又见佛祖,蛛儿悲愤发问:“为何许我应得又让我失去,给我爱之欢喜又让我悲诀?” 佛叹息:蛛儿,你可曾想过甘露乃长风带到你的面前,终又将随长风而去。而太子芝草就是那颗灵芝草,它向上仰视爱慕了你千年,又为你剜心割肉作药引医病。你可曾低头看过他一眼?最珍贵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一切随缘,当下的珍惜和拥有…… 这故事不是神话,这是佛学和瑜伽里的智慧。 如果没有轮回,宇宙如何周而复始,大自然如何经历春夏秋冬四季,花谢了如何还开,树枯了如何又绿。河流奔向海洋,而海洋如何永远不会干枯。所以爱来了珍惜,走了释怀,不必执着纠缠和苦苦相逼。 弘一法师说:爱是慈悲。 所以,谨以此书纪念已永远逝去的青春和爱情。其间既有我的影子,也有许多朋友爱的过往和痕迹。 敬请勿对号入座,不当之处,多多海涵。 此刻是我静坐内省的禅修时间……茶即静心,而一杯干干净净、清清澈澈的绿茶,亦是冥想。看完这一场风花雪月的朋友,你们亦是我前世和来生的亲人、爱人、兄弟、姐妹…… 请慈悲待我和众生。 矫林江 2018年除夕,于听风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