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服饰纺织

立体白玉绗缝技法全书(精)

  • 定价: ¥98
  • ISBN:9787534993657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南科技
  • 页数:143页
  • 作者:(英)希尔维亚·克...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希尔维亚·克莱切特著Miss葵译的《立体白玉绗缝技法全书(精)》是一本实用的白玉(素压)拼布指南,囊括了制作出各种不同风格白玉(素压)拼布的各种绗缝和走针技术,并演示了用各种技术创造出的现代作品。西尔维亚·克里彻,是英国知名拼布专家和教师,会通过这本书告诉你如何运用包括凸纹拼布、意大利绗缝、法国马赛刺绣白玉压花、法式盘带和英式绗缝在内的各种技术,并引领你以这些技术为基础,创造出清新时尚的设计。这本书是针对初学者的全面的指南,从带领读者一步步从头至尾制作一个简单的针插开始,详细说明白玉拼布使用的所有技术和需走的各种针法。掌握了这些技巧,你就可以完成其他九件作品:戒枕,椅垫,箱包,针盒,小被子,桌布,桌心装饰,壁挂和全尺寸被套。这些作品有的简单有的复杂,书中给出全部实际大小的模板纸型,在书后面可以轻易拉出。此外,书中还包含了一个有用的“设计开发”部分,帮助读者运用新学技术,创造出自己的独特的作品,还选取了其他一些美丽的作品启发读者的创意。

内容提要

  

    希尔维亚·克莱切特著Miss葵译的《立体白玉绗缝技法全书(精)》这本实用的制作指南告诉你如何结合传统的立体缔缝技法和针法,加上额外的装饰,创作出华丽的作品。跟随作者一步步的指示创作出10个精致的立体缝作品——从针插、针包、抱枕,到水桶包、壁饰、缔缝被和桌旗,然后根据设计开始创作独属于你自己的作品。附页包含了10个作品所有必需的实物等大纸型。

作者简介

    希尔维亚·克莱切特,在金史密斯学院接受了艺术和纺织方面的培训。多年来她一直教授拼布、绗缝、人体素描、织物印花、绘画、雕塑、刺绣以及各种纺织相关课程。自1997年以来,希尔维亚一直在国家绗缝比赛中担任评审;2001年1月,她被任命为格罗夫纳展览公司的评审协调员。2004至2012年间,希尔维亚在创作纺织类作品和为国家杂志撰写文章的同时,还担任了《制作(Fabrications)》杂志的项目协调员。自1997年她在拼布比赛上做展示以来,她还作为拼布专家受邀在遍及英国及海外的重要拼布比赛和展会上举办研习班。你还可以在justhands-on.tv电视网站上看到希尔维亚的信息,这个网站是英国著名的拼布、绗缝和纺织艺术品电视网站。在YouTube上也收录有希尔维亚的信息。

目录

介绍
基础技法
凸纹提花绗缝
意大利式绗缝
法式白玉绗缝
法式嵌线
英式绗缝
开始前的准备
工具
布料
线和纱
装饰配件
针法
基础针法
进阶针法
绗缝针法
机器绗缝
添加装饰配件
创作立体绗缝
使用设计图
转印图案
分层与粗缝(疏缝)
缝制轮廓
缝制附加线
填充
嵌线
添加絮料(铺棉)
最后的压线
组合
应用作品
月光花针包
扭纹水桶包
走出印度的抱枕
蓝色大丽花绗缝被
凯尔特莲花壁饰
盘绕的莨苕叶纹桌旗
华美的象牙白色图案集锦绗缝被
喜庆的节日餐桌装饰
冬雪桌旗
设计拓展
灵感激发
灵感进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