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红玫瑰与白玫瑰(精)

  • 定价: ¥49.5
  • ISBN:978753021861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
  • 页数:290页
  • 作者:张爱玲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20-11-01 第9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生在这世上,没有一样感情不是千疮百孔的。——《留情》。
    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红玫瑰与白玫瑰》。
    只有年轻人是自由的。年纪大了,便一寸一寸陷入习惯的泥沼里。不结婚,不生孩子,避免固定的生活,也不中用。孤独的人有他们自己的泥沼。——《年轻的时候》。
    《红玫瑰与白玫瑰(精)》为张爱玲中短篇小说集。
    全新精装,臻美典藏,月亮构筑起的永恒传奇。

内容提要

  

    《红玫瑰与白玫瑰(精)》收录了张爱玲一九四四年创作的中短篇小说作品。包括《年轻的时候》《花凋》《鸿鸾禧》《红玫瑰与白玫瑰》《散戏》《殷宝滟送花楼会》等。《红玫瑰与白玫瑰》中,“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这句话成为脍炙人口的名言。

作者简介

    张爱玲(1920-1995),祖籍河北丰润,生于上海。1943年开始发表作品,以一系列小说震动文坛,代表作有中篇小说《倾城之恋》《金锁记》、短篇小说《红玫瑰与白玫瑰》和散文《烬余录》等。1955年到美国,创作英文小说多部。1969年以后主要从事古典小说研究,著有红学论集《红楼梦魇》。1995年9月逝于洛杉矶,享年七十四岁。

目录

年轻的时候
花凋
鸿鸾禧
红玫瑰与白玫瑰
散戏
殷宝滟送花楼会
桂花蒸阿小悲秋

留情
创世纪
郁金香
多少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