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爱与热爱让我们勇往直前

  • 定价: ¥45
  • ISBN:978751437623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218页
  • 作者:于月仙//于英杰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于月仙、于英杰著的这本《爱与热爱让我们勇往直前》分别以姐姐、弟弟两人的不同视角,交叉讲述了各自从童年至长大后的故事,以及在亲情与爱的支撑下,姐姐与弟弟两人相互支持,跨越生死界限、一同寻梦的真实经历。
    这是崔永元、赵忠祥力荐的明星故事。演艺界名人共同题词推荐。

内容提要

  

    于月仙、于英杰著的《爱与热爱让我们勇往直前》讲述了:
    于月仙出生于内蒙古赤峰的一个极度重男轻女的家庭。作为长女,她一直遭到父亲的嫌弃。在接连有了两个妹妹后,弟弟于英杰的出生成了全家人的喜讯,三个姐姐也都对英杰爱护有加。然而,弟弟在八岁那年得了怪病,病就是十年。
    大姐于月仙边为弟弟的怪病奔波,边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考入中戏当了演员,并在上大学期间结识了丈夫张学松。就在两人准备筹办婚礼时,她从丈夫那儿得知了个消息:名专攻脊椎侧弯的海归医生现在就职于南京,弟弟英杰的病,可能有救了……

媒体推荐

    赵忠祥(著名主持人)
    中国好姐弟——为于月仙、于英杰姐弟情深题。
    李双江(著名歌唱家)
    谨以挚诚的心,祝英杰美满幸福。
    斯琴高娃(著名表演艺术家)
    作者以细腻笔触书写了一段人生传奇,向读者展现了一个不屈的灵魂,祝小老乡于英杰先生谱写出人生道路上新的壮美诗篇。
    姜昆(著名相声演员)
    自强不息。
    乔榛(著名朗诵家)
    澄怀观道,与英杰共勉。
    崔永元(著名主持人)
    姐姐献大爱,弟弟是英杰。
    董浩(原央视主持人)
    为于英杰喝彩,让世界充满爱。
    翟俊杰(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导演)
    英杰是位体内装有钢钉的残疾人,然却是一条棒棒的男子汉!正是这位“钢钉硬汉”写了一本书,讲述了自己笑对人生、顽强励志、热烈拥抱生活、在关爱中成长的感人至深的故事。老兵我眼睛湿了。相信读者诸君读后也会从心底涌出与我同样的感受:感恩、意志、豪情……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我们需要的正是这种坚定的意志和一腔豪情啊!生活是美好的。感恩新时代!祝福英杰!
    马德华(著名表演艺术家)
    身残志坚!这句话送给英杰是贴切的!英杰身体虽有残疾,但他的意志力,比一般正常人还要强大!祝愿于英杰的著作早日呈现在读者面前。让广大读者在其字里行间,感受到英杰的坚强!分享到英杰的真爱!
    于广华(原中央电视台常务副台长)
    放眼未来,英杰成功!
    高峰(原中央电视台副台长)
    天高亦可飞,海广亦可源。
    贺彩(“全民悦读”发起人)
    你以你的努力,诠释了生命的另一种美丽。于家于国,自当英杰,为你喝彩!
    刘流(《乡村爱情》“刘大脑袋”饰演者)
    进取、坚毅,是你的未来!
    毕铭鑫(央视主持人)
    于英杰弟弟,你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为你点赞为你加油!
    刘和刚(著名歌唱家)
    用人生智慧、勤奋讲的故事,一定是励志、阳光、充满正能量。于英杰就是这样一位听了让人心疼,看了让人敬佩的作家。
    严当当(著名歌唱家)
    祝于英杰弟弟,工作事事顺心,生活幸福绵长。
    陈寒柏(著名相声演员)
    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和事,五彩的人生是努力奋斗得来的!
    李伟健(著名相声演员)
    于英杰用坚强的意志,让自己的人生,在茫茫人海中,掀起惊涛骇浪。
    卓林(著名相声演员)
    坚持自己的理想,前途一片光明。祝:英杰小弟有一个美好幸福快乐的人生。
    王丽娜(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
    于英杰:身残志坚,勤奋努力。
    谢芳(著名表演艺术家)
    英杰:前程似锦。
    张目(著名表演艺术家)
    世上没有笔直路,英勇向前莫退缩,奋斗!
    殷之光(著名朗诵家)
    身残志坚,做新时代的英杰。
    卢奇(著名演员)
    于英杰小友:有志者事竟成,望不断努力,将来大有作为。
    朱琳(著名演员)
    前程似锦,一生阳光。
    吴彤(《演员的诞生》制片人)
    英杰:你是生活的强者,是我们的榜样。祝愿你健康幸福快乐。
    张国强(著名演员)
    不抛弃!不放弃!于英杰弟弟让我看到了美好!
    翟天临(青年演员)
    英杰:愿你可以做一个前进路上的朝圣者,因纯粹而快乐,因坚定而满足,勇往直前,不忘初心!
    金巧巧(著名演员)
    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于英杰这本关于励志、关爱方面的书!谢谢!
    曾格格、冯晓泉(著名歌星)
    勤励耕耘,精彩人生。
    衡越(著名歌星)
    每天告诉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错,于英杰加油!
    汪正正(著名歌星)
    身残志坚,幸福天天,只要努力,人定胜天!
    秦勇(原黑豹乐队主唱)
    感动我心姐弟情。
    江涛(著名歌星)
    祝:于英杰弟弟发挥愚公移山的精神,积极乐观地面对人生。愿此书大卖激励更多的年轻人!
    王二妮(著名歌星)
    生而不凡,必绽光芒。
    毛泽少(著名歌星)
    人生总会有转机,只要你勇敢,不妥协。
    简弘亦(著名歌星)
    当你看到自己不完美时,不要怕,面对它,接纳它,也让别人拥抱它。正是因为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完美的地方,才有了契机,让不太完美的我们拼凑到一起,一起去创造一个完满的世界。
    阿郎一笔(书法家)
    贺于英杰新书出版,拼搏进取再创辉煌博!人生能有几回搏!
    旭日阳刚王旭(著名歌星)
    于英杰:生命有限,努力无限!愿你健康平安幸福。
    旭日阳刚刘刚(著名歌星)
    生命中总会遇到困难挫折,你的坚强勇敢,值得每个人学习。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英杰加油!祝幸福快乐永远。
    小时姐姐(央视主持人)
    英杰吾弟:些许残疾仍不失男子汉,因为有爱,天地宽广无边。

目录

推荐序  为“中国好姐姐”点赞
第一章  芳华时代
  我是大姐于月仙
  女侠的童年
  我的弟弟于英杰
  “户口本”的童年
第二章  为你而活
  无法挺直脊梁的人生
  被病抹杀的少年时代
  生死十四小时
  跨命运的千禧年
第三章  以梦之名
  梦开始的地方
  教室里的演员梦
  不怕万人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艰难,却又美好的时光
  北漂中的姐姐
  惊魂一夜
  拍戏时的姐姐
第四章  路远且长
  痛并快乐着
  属于姐姐的幸福
  做个真正的“户口本”
  我的姐姐“谢大脚”
  有颗星星在闪耀
  打开通往世界的门
  传承
  来自未来的光

前言

  

    为“中国好姐姐”点赞
    刘双平
    在众多文艺界朋友中,“谢大脚”于月仙是我认识较早的朋友之一。我们交往甚多,主要源于一起参加了多项公益活动。
    从2013年6月开始,本山传媒与农业部科教司联合举办了一个大型公益活动——“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大篷车公益演出,本山传媒组织了强大的演员阵容,赴农业部选定的“美丽乡村’’义务演出,第一季在东北。
    作为活动领队,我很希望于月仙加盟。我给她打电话试探,没想到一听说是公益演出,她立马爽快答应了。
    随后半月,我们的足迹遍布东三省许多乡村。生活中的于月仙,与《乡村爱情》里“谢大脚”性格相似,总是一副热心肠,不管是对身边人,还是对台下观众,都是热情友好。只要她一登上舞台,就会赢得雷鸣般的掌声。
    2013年11月,“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大篷车公益演出第二季拉开帷幕,这次是赴福建、江西、湖南等革命老区演出,于月仙仍积极参加。
    2013年11月23日,“美丽乡村快乐行”第二季的所有演职人员齐聚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山重村。于月仙不仅按时抵达,还带来了她弟弟。
    在这山清水秀的村子里,我第一次见到于英杰,也就是于月仙家的“户口本”——唯一的男孩子。
    英杰个头不高,戴着眼镜,脸上总带着腼腆而纯净的微笑。但当时,我并不知道这是于月仙的弟弟,只是觉得这小伙儿有点腼腆,但积极性很高,总是跟在我身边帮忙。我就算去一趟洗手间,英杰也紧紧跟随。从洗手间出来时,看到他站在太阳下满脸认真等待的样子,我的内心被触动了:这小伙儿太可爱了!
    随后半月里,我和英杰天天在一起,对他的了解也不断加深,觉得他阳光善良、文笔很好,是个难得的人才。
    后来,当全体演职人员抵达江西新余市昌坊村时,我才发现,于英杰竟然是于月仙的弟弟!我很震惊,也很激动,跟于月仙说,能否让英杰到本山传媒工作,给我当助手,他待在家里太可惜了!
    姐弟俩听后,都感到突然,说要跟家人商量一下。
    2013年年底,于月仙在电话里兴奋地告诉我:“于秘书”元旦前可以来本山传媒上班了。
    此后,我和英杰在一起的时间就更多了:一起参加筹备深圳“刘老根大舞台”开业,“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第三季在北京、河北、山东的公益演出,筹备郑州“刘老根大舞台”开业等工作……
    2014年以来,我和英杰连年搭档参加北京“刘老根大舞台”的员工春晚,相继表演了小品和相声,分获了一等奖和二等奖。
    在英杰心中,大姐于月仙不是一般的姐姐,而是救命恩人,是他们家的顶梁柱。他看姐姐的眼神,在任何时候都是热烈而崇敬的。
    于月仙对弟弟的关爱也超乎寻常!见过好姐姐,但没见过像她这样的好姐姐。如果把“中国好姐姐”这一荣誉授予给她,绝对名副其实。
    于月仙从艺多年,演绎了许许多多的人物和故事,但我觉得,她最精彩的故事,就是精心呵护弟弟,助力弟弟战胜病魔、人生再度扬帆启航的感人至极的故事。这是人性中最灿烂的光辉,这是亲情中最动人的交响。
    英杰在我身边工作后,我一直建议他和姐姐合写一本书,记录姐弟情深的故事,讲述他敢于同命运抗争、自强不息的不凡经历。很快,这一建议提上日程,他俩把对亲情的感悟和对社会的感恩转化为一段段未加修饰的文字。成稿后,姐弟俩又希望我为这本书写些寄语,我欣然应允,并为书中的点点滴滴感动不已。
    动人心者,莫过于亲情,每一缕闪烁的人性之光总能触动灵魂,温暖人间。期待本书面世,相信会给广大读者朋友带来前行的动力。
    姐姐献大爱,倾情为英杰。迎难勇跨越,生命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