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剿赌马尼拉(2017年度公安文学精选)

  • 定价: ¥38
  • ISBN:978750145899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群众
  • 页数:277页
  • 作者:编者:全国公安文...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部公安纪实文学作品集,系“2017年度公安文学精选”中的“纪实文学卷”。本书所选作品均为在2017年度中发表后受到读者广泛好评并产生较好的社会效益的优秀公安纪实文学作品,代表2017年度中国公安纪实文学创作的最高水平,在思想性和艺术性方面具有突出特色。

内容提要

  

    这是一部公安纪实文学作品集,系“2017年度公安文学精选”中的“纪实文学卷”,收录了《危机干预》《北极,北极》《那些人,那些事——“长征路上的坚守”采风笔记》《归流河上的星光》《李德强“养羊”记》《一树怪柳自迎风——对奈曼旗原公安局局长邵兵的采访手记》《忠诚的誓言》《蓝色刀锋——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一支队的故事》等故事。

目录

剿赌马尼拉
舌尖护法
危机干预
北极,北极
那些人,那些事
——“长征路上的坚守”采风笔记
归流河上的星光
李德强“养羊”记
一树怪柳自迎风
——对奈曼旗原公安局局长邵兵的采访手记
忠诚的誓言
蓝色刀锋
——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一支队的
故事
天柱盲警

前言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公安部关于推动公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实施方案中提出的“推出更多公安题材优秀文化作品,出版年度公安文学精选”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思想文化建设,服务公安现实斗争,着力打造公安文化品牌,推出公安文学精品,发现和扶持公安文学创作人才,满足新时期公安民警对公安文化的新期待、新需求,同时更好地满足广大读者对优秀公安文学作品的阅读需求,全国公安文联和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决定继续选编、出版“2017年度公安文学精选”。
    由全国公安文联选编的“年度公安文学精选”迄今为止已出版了二十三卷,即“2011年度公安文学精选’’共三卷,含中篇小说卷《特殊任务》、短篇小说卷《结案风波》、纪实文学卷《追捕始于新婚之夜》;“2012年度公安文学精选”共四卷,含中篇小说卷《归案》、短篇小说卷《编外神探》、纪实文学卷《亮剑湄公河》、散文诗歌卷《我的贺年卡》;“2013年度公安文学精选”共三卷,含中篇小说卷《命运之魅》、短篇小说卷《沙堡》、纪实文学卷《追捕深海“掠食者”》;“2014年度公安文学精选”共四卷,含中篇小说卷《派出所长》、短篇小说卷《无处可逃》、纪实文学卷《“猎狐”行动》、散文诗歌卷《心中有座百草园》;“2015年度公安文学精选”共五卷,含中篇小说卷《风住尘香》、短篇小说卷《神算》、纪实文学卷《刑警“803”》、散文诗歌卷《秘密》、网络文学卷《背后有眼》;“2016年度公安文学精选”共四卷,含中篇小说卷《绑架》、短篇小说卷《罪案病理》、纪实文学卷《铁笼沉湖》、散文诗歌卷《我的警察兄弟》。以上作品出版后,受到了广大读者,特别是全国各级公安机关民警的欢迎和喜爱。
    “2017年度公安文学精选”的入选作品,均为发表后受到读者广泛好评并产生较好社会效益的优秀公安文学作品,代表2017年度中国公安文学在中篇小说、短篇小说、纪实文学、散文、诗歌体裁中的最高创作水平,在思想性和艺术性方面具有突出特色,是奉献给广大关心和热爱公安文学的读者的精神大餐。
    “2017年度公安文学精选”共出版四卷,即中篇小说卷、短篇小说卷、纪实文学卷、散文诗歌卷。
    这是中国公安文坛第七次举办全国性“年度公安文学精选”的征集选编活动。该活动由中国公安文学精选网协办。
    “年度公安文学精选”编委会办公室
    2018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