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不畏将来不念过去(2)

  • 定价: ¥42
  • ISBN:978753395606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235页
  • 作者:十二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畅销两百万册《不畏将来 不念过去》系列新作,42篇全新感悟,作家十二积淀六年来的升华和超越;
    本书针对各个年龄层的两性问题,针对恋爱,婚姻,以及亲友关系中会出现的大小问题,以个人的生活经验和睿智的见解,逐一化解;
    语言流畅优美,观点辛辣耿直,保持作者一贯的风格,一针见血;与此同时,作者深谙女性内心的疗伤之道,直击心灵。

内容提要

  

    本书对于女性在各个年龄所遇到的困惑和伤心事提出见解,辛辣老练,一针见血,鼓励女性把人生重心放在自己身上,直面挫折和颓势,找到人生的支点,独立从容面对生活。
    第一部分直接地劝导女性肯定自己的价值——女性在男女关系中,会遇到失恋,重心放在男性和家庭身上,加上父母的传统规训,经常否定自己。这一切只是因为迷失了自己的价值;
    第二部分针对男性以及在家庭生活中的相处,对家庭生活的本质和男女之间的性格区分进行分析,强调理性而克制的交往,不过分付出,不消耗自己;
    第三部分以个人成长出发,讲述女性怎样在生活中和年龄阅历共处,做更精致从容的女人,活出想要的模样。

作者简介

    十二,两百万册畅销女性治愈书《不畏将来不念过去》作家十二,30岁后明白,一万人阻止,比不过和自己内心的和解。
    作为已走过青春期的女人,经历过爱恨离愁的女人,看到满朋友圈的如何靠撒娇发嗲追到男神,如何努力赚钱睡到鲜肉,如何通过微整形和买买买重塑人生,只想说:这些都不过是短暂的改变假象而已。
    女人的人生需要三个生命支柱:自爱、自立、自信。然后去逐一找到人生的三个境界:被尊重、被欣赏、被爱。
    我走在这条路上,已经欲罢不能,停不下来。那种愉悦,谁试谁知道。

目录

前言  你真的相信,你会更好吗
1  珍视你自己,学会断舍离
  每一次离开,都是一场新生
  姑娘,这些话你听了会后悔一辈子
  不是不想家,只是家太伤人
  当年的你,是多么地拉风
  有一种失恋,是你的幸运
  太念旧的人,都走不远
  喝一杯,敬当年的自己
  没好好浪过的姑娘,驾驭不了后半生
  总有一些人,根本不希望你活得比他们努力
  到底什么是女王
  你不是真正地爱自己
  让你的脸匹配你的心
  你那么孤独,却说一个人真好
  那么,换个姿势再来一遍
2  好的爱情,也靠经营
  不会番茄炒蛋的男人到底能不能嫁
  廉价的付出,只能感动自己
  女人到底应该怎么选,才最聪明
  太沉重的爱,谁也担不起
  没有生活的人,也给不了真正的爱情
  一个真正成熟的男人是什么样子
  最懒的活法,最痛苦
  爱情,是一场永恒的博弈
  你对他,比对自己更好更大方
  所谓的经营家庭,到底是经营什么
  越会偷懒,越幸福
  未来世界的钱、爱、性将会怎样
  爱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先看过世界,再结婚
3  优雅从容是一辈子的修行
  多少人的感情,输在了不懂仪式感
  唤醒自己的身体,打开那把钥匙
  看一个人,要看他内心的温度
  婚姻失败,早就不等于人生失败
  如何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靠谱,到底有多重要
  求爱情,不如求自己
  是的,你就是这么贵
  真正好的生命,是一条能量流动的河流
  一个人的内心,什么时候最富有
  《欲望都市》二十周年,到底教会了女孩什么
  等你有钱了,就一定有生活吗
  三十三岁终于知道:为什么人生不争就是争
  你变了那么多,都是为了心中不变

前言

  

    你真的相信,你会更好吗
    距离2013年《不畏将来不念过去》上市,居然有五年过去了。
    那是我第二本书,书上市之后,上了很多畅销书排行榜,拿了很多奖,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十二是谁。
    因为彼时我有了人生中更重要的作品,我的第一个孩子。
    三年后,我出了第三本书《贪心的女人更好命》,然后是《最好的年龄才刚刚开始》的修订本。
    又两年后,我才写了第四本,《不畏将来不念过去2》。
    很多人会说,十二,你写书太慢了,许多人都是一年出一本新书。对我来说,每一本书,都是自己一段人生的见证,都是需要用岁月熬出来的。这个时代已经有很多快销品,但我仍然希望自己的字可以陪伴人们更久一些。
    五年来,我做了些什么呢?
    很多读者,会很好奇我的年龄、我的生活,因为从我的文字里不大看得出来。
    五年的时间,我升级当了妈妈,有了两个雪娃娃一般好看的孩子,这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每当儿子问我:妈妈我是怎么来的啊?我便跟他说:妈妈说,希望有一个宝宝,然后肚子里就多了一个你。生出来一看,你就是我想要的那种宝宝。后来,他经常得意地问:妈妈,是不是我就是你想要的那种宝宝啊?妹妹也是吧?
    五年的时间,我做了一个公众号,从一个人的自由散漫,到敢去当老板,有了自己的小团队,尝试了很多我以前都不敢做的事情。
    我还带孩子和家人去了很多有趣的地方,吃了很多美味的食物,这仍然是我余生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五年的时间,跟先生非常平稳平和地走过了七年之痒,我们依然是有话可谈,互敬互重。
    人到中年,一切都比我过去想象中的要更好。
    我们在二十几岁的时候,总是会对中年人的生活状态有许多的恐惧,但我要告诉你们的是,无论多糟,你都会比你的父母活得更好。我想,对于父母来说,我过得也比他们想象中更好。曾经他们对我有种种担忧、怀疑、指责,现在慢慢都没有了。
    其实,只有当你的内在总是像小孩子一样的时候,你的父母才会不停地唠叨你、干涉你、逼迫你。一旦他们发现,你的一切都自有章法,你能管理好自己的人生的时候,父母自然就会退场,把舞台交给你。
    这样说,听起来好像一派岁月静好的样子,但其实,人在任何阶段,都依然有各个阶段的忧虑和恐惧。
    从出生到少年,从少年到中年,从中年到老年,人这一生,其实都是活在一种未知里。所有人都想要安全感,希望有人来护你一辈子,爱你一辈子,保你一辈子。
    这个人要足够强大,要足够沉稳,要足够强大,要足够沉稳,要足够包容,这样,我们就不会那么累了。
    小的时候,我们以为这个人会是父母亲。可惜,并不是。因为很快到了少年期,你就会发现,父母一样有懦弱、幼稚的一面,他们其实都打理不好自己的人生。
    后来,我们开始恋爱,会想象自己喜欢的那个人,一切都是完美的,背影是好看的,气味是好闻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如果他愿意像你爱他那样爱你,那简直没有其他事可以让你更满足了。
    可惜,他也并不是那个人。
    我们如照镜子一般,看到他身上的种种缺点,他们一样有自卑、虚弱的一面,发生问题的时候,一样逃避躲闪,不愿意主动面对。
    再后来呢,我们总希望,遇到贵人相助,能够帮你渡过难关,能够为你指点迷津,就像武侠小说、玄幻小说、爱情小说里面那样,他随手帮一下,你就能超越现在的状态。
    然而,这个人,似乎也并没有出现。
    所以,长大,本质上就是一种破灭,一种不断的破灭。
    你曾经以为强悍的、完美的,后来却发现,他们都是一样的被困于喜怒哀乐的普通人。
    你曾经以为你长大的那个城市,那么大,那么宽阔,后来却发现,它是那么小,那么小。
    原来,没有这么一个人。
    千万不要以为这种破灭,是你运气不好,是人生的悲哀。并不是。因为这是每一个人都会经历的--不破灭,怎么会有重建呢。
    无论你想要成为谁,你想要过什么样的人生,唯一的一条路,都是修炼自己。
    有些人比你优秀,比你无畏,那是因为他们修得早,他们的家族可能已经修了好几代人。而你呢,没有太多可传承,只能从这一世,从当下此刻,开始学习,如何才能活出自己。
    也许你懊悔自己开始得比较晚,但没有关系,在生命的长河里,永远都不迟。
    当我回望过去的那一本书《不畏将来不念过去》,那里有很多的灵光闪烁,在那个时候,上帝握住我的手,告诉我,路该如何走。
    五年过去了,我可以说,这条路,我没有走错。
    不用怕,走着走着,就到了下一个路口。
    但其中还是有一个巨大的进步,那就是曾经的我,是看到了路口的一点光亮,于是无畏地冲过去。那个时候,更多的是不怕犯错,不怕摔倒,相信总有一条路可以走通。
    然而现在,即便经历过了更多的破碎,我却不只是无畏了,而是更多地跳脱出自我的情绪,来洞察生命这回事。以往,我会认为,我要承担父母、丈夫、孩子、下属、朋友、读者……诸如此类的关系,好累啊,好复杂,时常感觉快要被消耗掉了。
    但如今,我会觉得,啊,他们都如此地信赖我、欣赏我、支持我,好棒啊,我可以感受到他们也有能量传递给我了。
    这两种能量状态,截然不同。
    前者看似强大,实则脆弱不堪,濒临崩溃。
    后者是轻松的,是自如的,是永远都有希望的。
    这就是这本书里,我想传递的能量。
    不用那么焦虑,不用那么控制,也不用那么恐惧。
    你拥有的东西,都好好地在那里。
    如果他们要离开,那是他们的意愿。
    你要相信:
    有人来,就会有人去;有人去,就会有人来。
    来来去去,关键的是,你知道:
    你需要谁来,而你要去向何方。
    这远比你紧盯着失去的、留不住的、来不了的,要更好。
    你要相信:
    你真的有比过去更努力;
    你真的会比过去活得更好;
    你真的值得一个更好的人生。
    这才是人生最难修的部分。
    就是相信。
    这也是我自己,仍然孜孜不倦去修的地方。
    因为,如果真的相信,应该是连死亡都不觉得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