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双峰插云(精)/西湖十景

  • 定价: ¥39.8
  • ISBN:978755942243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69页
  • 作者:王旭烽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浓郁的古典气息,鲜明的民族特色。
    断桥残雪、苏堤春晓、柳浪闻莺、双峰插云、花港观鱼、曲院风荷、三潭印月、南屏晚钟、平湖秋月、雷峰夕照,作者将这具有古典韵味的西湖十景融入作品之中,并巧妙地运用了历史故事和诗词典故,贯通古今,穿越时空,为作品增添了诗意、想象与柔美的气息,同时彰显了鲜明的民族特色。
    承继中国系列小说传统,融合西方现代小说技巧。
    作者在作品中借鉴、吸收中国古典文学通俗易懂、故事性强的特点,同时也运用了现代主义隐喻、象征的表现手法,形成了独特的创作风格。
    塑造了一批知识分子的形象,寄托了个人的理想。

内容提要

  

    此书讲述高粱与两个女人一生的爱恨纠葛。一个是老家粗手大脚的童养媳小米,另一个是江南柔婉静美的女学生梅涵,她们就像他生命中的北高峰与南高峰,双峰对峙,势均力敌。高粱自幼父母双亡,是年长他三岁的小米一手拉扯大的,他觉得小米更像姐或妈,心中对她无法产生男女之情。可他如愿娶得梅涵后,生活并不圆满。人生竟是如此困惑。

作者简介

    王旭烽(1955年2月-),生于浙江平湖,祖籍江苏徐州,1982年浙江大学历史系毕业,曾在中国茶叶博物馆工作。1980年发表处女作,迄今共发表约300万字作品。现为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浙江省政协委员,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理事,浙江农林大学教授,茶文化学院茶文化学科带头人。著有小说“茶人三部曲”(《南方有嘉木》《不夜之侯》《筑草为城》)、《斜阳温柔》《飘羽之重》,报告文学《家国书》,散文《瑞草之国》《走读西湖》,其中《茶人三部曲》(第一、二部)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

目录

《双峰插云(精)/西湖十景》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