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汉语、少数民族

把字记好

  • 定价: ¥48
  • ISBN:978751783185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工商大学
  • 页数:196页
  • 作者:杜一礼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系作者杜一礼研究读者的需求,致力于推广创新的记字方法,经总结和整理编成的记字宝典。本书以了解汉字、巧记汉字、运用汉字为顺序,从生活角度、幽默角度、分类角度、易懂易记角度去辨析字形、字音、字义,对汉字进行新解、趣解,强化汉字的记忆,以创新且有趣味的方式启迪青少年,教导青少年更全面、更好地掌握汉字,运用汉字,传承汉字,使汉字发扬光大。

作者简介

    杜一礼,男,浙江衢州人,1954年12月28日生,本科学历,中级会计师,现任衢州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曾任衢州市教育委员会计划财务科副科长、科长,衢州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主任,衢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衢州高级中学常务副校长、副书记,衢州市教育会计学会会长,衢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衢州市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研究会副会长。
    2004年5月被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衢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衢州市政协办公室评为“2003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先进个人”。2012至2014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市级机关优秀公务员”。2016年12月被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2001年6月出版《中小学财务管理》(论文集),2006年3月出版《教育新语》,2010年9月出版《教育风言》。

目录

第一章  了解汉字
  第一节  汉字的历史演变
  第二节  汉字的特点
  第三节  形声字
  第四节  字形结构
  第五节  汉字部分部首(常用偏旁)名称表以及部分部首(常用偏旁)顺口溜
第二章  巧记汉宇
  第一节  字义延伸
  第二节  歇后联想
  第三节  幽默善记
  第四节  门里框内
  第五节  知点巧记
  第六节  分解助记
第三章  运用汉字
  第一节  汉字的运用
  第二节  从字形、字音、字义三方面去辨析,强化汉字的记忆
  第三节  识字教学的方法
  第四节  辨析最容易混淆的汉字词组
  第五节  智慧文字,启迪人生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