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恒星苦橙以及我爱你

  • 定价: ¥36.8
  • ISBN:978754049098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360页
  • 作者:罗赛迩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个故事是:一个圣母病小哥哥和一个高冷小姐姐,两个人都生在看似正常、却矛盾重重的普通人家里,后来因为上代人的重组家庭成为了“兄妹”。小哥哥对父母唯命是从,小姐姐对父母不冷不热;小哥哥是个凡人,小姐姐是个学霸;小哥哥做了美容小哥,小姐姐做了骨干医生;小哥哥从小被小姐姐吃得死死的……——至少表面上是这样简单。
    冰山美人×好好先生,青梅竹马×伪兄妹。
    每个人都向往命中注定、独一无二的爱情,而“兄妹”禁忌之爱永远在克制边缘试探。在孤独中渴望爱,却找不到真爱之人;真爱从来近在咫尺,却无法碰触——这两种情况,哪种更为痛苦?

内容提要

  

    沈达谦,对香味天赋异禀的好好先生;章小安,在医界年轻有为的毒舌美人。一对外人会用“关系很好”来形容的“兄妹”。他们有着相异的姓,也有着相异的背景。
    她游刃有余的高冷后有着不堪的身世;他自小被母亲抛弃,严肃的父亲给予他的只有苛刻的期许。他们磕磕绊绊,相携走过了暗藏玄机的青春,埋藏好了过去的秘密,成为面上谈笑风生的大人。
    这个迟来的春天,少时故交纷纷出现,父辈隐而不宣的纠葛也浮出水面……

作者简介

    罗赛迩,专职作家,业余翻译,退休画手,豆知识小能手,郁躁型民间吐槽大师,Jared Padalecki多年野生粉。
    微博:罗赛迩。

目录

楔子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后记

后记

  

    恒星不会燃尽
    书稿完成后,我陷入了情绪消沉的低潮期。
    朝着截稿日努力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尤其是最后一个月,终点触手可及。可又似乎遥遥无期,每天都处在精神紧绷的顶峰,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脑子里只有完成一个故事的迫切愿望,然后咔嚓一下子,我交稿了。(我这个拖延症患者居然提前交稿了!真是连自己没想到!)
    最后,我似乎失去了生活的目标。
    就像神经在长期紧绷之后,猛地放松下来,变成了一根根失去弹性的软绵绵的灰色线绳。对其他工作,对所有在截稿前承诺自己的“有空了就来玩”的娱乐项目,都提不起兴趣——脑子里来来回回转着刚完成的这个故事,想着它是怎样不完美,想着某个情节设置可以更巧妙些,想着哪句台词不够精练,想着哪个段落应该再次删改或扩充……恨不得从出版社夺回稿子。重写一遍。
    儿时杂七杂八的兴趣爱好,几乎都变成了我成人生活的一部分,而写作甚至变成了长期从事的职业——我是一个异常幸运的人,唯恐轻慢了这份幸运。
    一毕业便离家万里追寻梦想,在喜欢的杂志社担任编辑,是专职写作的开始。我是一个有许多短板的写作者,长期、大量的写作逐渐补上了我的一些先天缺陷,想来,这样迟才着手长篇虽然被朋友责备太拖延,也算是一种另类幸运吧。
    真没料到,完成第一部长篇之后,迎来的不是轻松和喜悦,而是无可抑制的疑虑和悔恨。消沉了将近两周,我才意识到,自己是被“昨天”困住了。
    多常见的人生场景,箭已离弦,心知往者不可谏,依然念念不能忘。
    写下这篇后记,便是下决心向它说再见了。
    如我的偶像英国作家尼尔·盖曼所言,一本书离开作者之手后,就不再受作者控制,反馈的好坏再担心也没有用,唯一能做的事是往前走,把下一个作品雕琢完善。
    虽然本书涉及了一些常见的人生苦恼,比如亲情与友情,对爱与肯定的渴望,以及人生必定会遭遇的挫败,但这是一个旨在娱人的小故事,没有生死斗争,没有暗黑阴谋,只是说说爱,说说入与人的陪伴,虽然路上有些波折,可最后所有苦恼之人都得到了喘息。
    现实已经够艰难了,故事就要有个完美结局才像话嘛!
    本书主人公们少年时读过的小说,都是我少年时喜欢得不行的故事(能看出我是个迷恋科幻和奇幻题材的宅女呢),曾给我带来无尽欢乐。原本担心这样算不算“夹带私货”,转念一想,不写自己认可的事物,难道要写自己觉得不行甚至讨厌的吗?顺手推荐,请勿错过。(富恩特斯的《阿尔特米奥·克罗斯之死》是我2018年读过的最喜欢的书,扪心自问没法写出那样的作品真是太打击人啦!)
    再次感谢从小放任我做自己喜欢的事的父母、姐姐;
    感谢给我定期喂食保证我正常运转的老公许医生,也感谢你解答我的一些医学常识问题(书中错误的部分,责任全在我): 感谢鞭策我努力工作的朋友——谢谢琉玄跟我互相监督进度,感谢杨笑汝跟我聊编剧心得,谢谢鳄鱼姐带我出门吃好吃的; 感谢写稿期间给了我许多正面鼓励的编辑欢欢;感谢支撑我赶稿之外的精神娱乐生活的英俊“爱豆”Jared和DC家的动画…… 谢谢你们,我就像是缺乏阳光会废掉的超人,而你们是用爱给了我能量的金色恒星。 恒星不会燃尽,我已前往另一个星系。 愿正捧着这本书的你,因它度过了一小段轻松愉快的时间。 罗赛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