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美容美发

新概念美容

  • 定价: ¥98
  • ISBN:978753597059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科技
  • 页数:326页
  • 作者:编者:银龙//邱文...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国内首次聚焦时下潮流的生殖美容项目的书籍,并详细介绍了与生殖美容相关的原理和技术。
    生殖美容是针对人体生殖器官的美容,它不仅仅是为了满足男性、女性的欲望和需求,更多是为了健全身体的防御机制,保证腺体不受损伤,同时也是为了让女性更好地孕育下一代。
    生殖美容并不是不能说的秘密,随着人们对两性的不断深入认识,它在未来的20年内必定占据美容养生业的重要地位。

内容提要

  

    人类自从懂得系统的美容操作开始,就对身体各个部位进行全方位的深入研究,于是便有了今天灿烂的美容文化和多种多样的美容项目。
    全书分为抗衰美容、荷尔蒙美容、排毒美容、筋膜美容和生殖美容五大板块,结合人体的生物学原理,详细地分析了每一种美容的利弊及效果,同时介绍了简单、快捷的挑选方式,让读者在面对五花八门的美容项目时,为自己选择有效的,同时能判断出其是否存在猫腻。
    此外,该书以严谨的医学理论体系作为基础,为读者朋友们提供了各种简单易行的美容、美体操作方法,让大家用合适、科学和有效的方式来释放自我的魅力。

目录

Chapter 1  你所不知道的美容——美容的定义
Chapter 2  美丽还能延续多久——美容的发展
Chapter 3  从头到脚要美丽——身体各部位的美容
Chapter 4  谁来拯救你的容颜——抗衰美容
Chapter 5  黑暗中的美容师——荷尔蒙美容
Chapter 6  美容的精细化——荷尔蒙的细致美容
Chapter 7  身体还能有多毒——排毒美容
Chapter 8  羞涩的魅力——生殖美容
Chapter 9  美容界中的易筋经——筋膜美容
Chapter 10  美容技术和S级“禁招”——禁忌的美容方式
Chapter 11  算好你的生理期——女性经期与美容
后记

前言

  

    为了清朗的美容世界
    当今时代,美容行业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你要是足不出户一年半载,当再次回归现实之中,会惊讶一切都变化太快了:美容院店铺林立,美容项目升级换代,美容技术的发展更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美丽是女人一生所追求的目标,为了美丽而消费的观念如今也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和推崇。然而,美容并不会立竿见影,所以很多人在进行了几次美容项目后就大发感言说没有效果。
    近年来,整容失败的个案开始不断涌现,浮肿的、凹陷的、诱发癌症的、毁容的、矫形失败的……虽然整容失败并不是什么天灾人祸,可以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但绝大多数的医院只会采取保守治疗。然而,美容或者整容失败的人绝不会就此罢休,他们一心想要留住青春和美丽,最后大多都找上了我们。让我们这些私家医生哭笑不得的是,这些美容失败案例,因仪器使用不当的占16%、乱用荷尔蒙的占45%、外科创口愈合失败的占20%、盲目康复训练的占8%、滥用药物的占6%、旁门左道的占5%,这仅仅是大数据下的简单分类,还有一些诱发癌症的失败案例就更复杂了。
    出于对生命的尊重,我们集结了医学美容领域的医生,联合香港中文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对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地区的美容行业进行了为期三年的调查研究,从医学的角度出发,分析美容技术和美容潮流。得出的结论令人惊讶,现行的美容技术当中有50%以上在原理上不会产生任何效果,30%左右是连原理都无法成立的,90%的美容概念依然停留在20世纪末,只不过换了一种新的视角和说法,本质上并没有多大改变。
    我们针对上述现象,在保证生命质量的基础上对医学美容提出一种全新的美容标准,以便于爱美人士在面对五花八门的美容项目时,能确切知道哪些项目真正适合自己。
    我们在收集材料的时候遇上了不少这样的个案:
    一个女孩在进人一家美容医院的网站时,信息自动被一家名为“CZ”的化妆品有限公司记录。这家公司的一位美容顾问直接通过电话和这个女孩搭讪,说自己公司的美容护肤产品绝对可以解决她脸上的痘痘问题,以此诱惑女孩购买了一套4000元的产品。
    女孩把产品套装买回去用了三天,美容顾问就打电话来询问使用情况,方式是在网络上通过照片判断她的皮肤状况,完成沟通以后,这个所谓的美容顾问认为4000元的产品套装效果有点慢,声称和其他顾问经过讨论,制订了两套专属方案,A方案贵但效果快,B方案便宜但效果慢。
    女孩出于经济原因肯定会选择B方案,于是又把一个8000元的套装买了回去,两三天后,顾问又通过顾客新反馈的照片说产品的吸收情况没有达到预期效果,需要较贵的20000万元C方案配合,否则原有的B方案无效。女孩被迫把C方案的产品买了回去,又用了两三天,顾问又通过新的照片判定皮肤的问题要通过身体排毒的D方案来应对,否则原有的B、C方案都无效。
    周而复始以后,女孩的几万元钱全部用完,并且跟顾问说不打算再用其他方案,一段时间之后,顾问意识到无法再从女孩身上骗取更多的钱,便声称女孩的皮肤和身体问题自己无能为力,需要更高级的顾问来解决。后来,女孩才意识到所谓的高级顾问也是用同样的套路——旧方案解决不了的问题需要用新方案来解决,否则所有旧方案都无效。
    至此,女孩已经被骗取了40000多元,且因为是电话交易、口头“承诺”,没有任何书面证明文件,所以无法向相关部门投诉。
    女孩把所有用过的美容产品拿去专业的检验中心做化验,被告知所有产品中的有效成分都是微量,其余都是水。例如,一个产品中含祛痘因子,虽真的有这个因子,不过比例是0.02%,稀释到几乎没有。国家产品安全检验的标准不是规定这个产品中的祛痘因子所占比例,而是规定这个产品中有没有祛痘因子,以及这个产品有没有副作用。
    用水来美容肯定不会有任何副作用,现在很多美容公司就是钻了国家产品安全检验的漏洞来算计顾客,而顾客又无从申辩,因为效果这东西因人而异,没法说得清楚。
    根据我们的随访调查,现在的电信营销中,这样的事例约占5%,也就是一百次交易当中就存在五次这种现象,但这只是保守估计,也许有更高的比例。
    还有一种更令人深恶痛绝的现象。很多所谓的美容顾问会让顾客马上买产品,而且马上用产品,只要顾客一交钱,产品马上开封,不管产品有没有效果,一概不退,顾客只能吃哑巴亏。所以美容行业很混乱,不仅有不少投机取巧的营销方式在扰乱,而且美容技术和美容产品也不能轻易被鉴定,所以要以医学技术为基础重新研发新的美容技术,同时结合相应的理念才能使美容在营销的助力下走得更长远。
    我们也曾经私下调查过几家在内地声名鹊起的美容公司,有韩国人开的,有台湾人开的,有港澳人开的,也有内地人开的,他们引入美容技术只有一个目的——圈钱,从来没有真正为爱美人士着想。最离谱的要数某家美容养生公司,他们甚至连技术都不引进,只是把一些很普通的电热毯包装成神乎其神的“高科技能量毯”,把很便宜的酵素包装成能治病和美容的“活泉”,还堆砌理论来为自己的产品和技术支撑,招募一群营销“高手”,让他们找无知的人进行销售,不管使用了产品后效果如何,总是往自己的脸上贴金,稍好一点就是自家产品的功劳,稍差一点就是使用者自己的问题。
    以上不良现象完全是因为美容技术的滞后而造成的,等美容技术提升,所有人都知道美容技术和美容产品的优劣之后,美容界也就没有那么多的欺骗了。
    美容业是为装饰生命而存在的一个行业,让我们携手努力,给生命一个单纯的美容,还美容界一个朗朗乾坤。

后记

  

    《新概念美容》是国内首次聚焦时下最潮的生殖美容项目的书籍,并详细介绍了与生殖美容相关的原理和技术,对于性学的冲击很大,不得不谨慎对待。该书的完稿可谓一波三折,主要是资料的收集以及对书稿学术审查时的各种争议。
    在此,特别感谢性治疗学奠基人之一的阿道夫·冯·玛丽娜·凯瑟琳夫人及其弟子为荷尔蒙精细美容所提供的素材。
    脱离了医学的美容犹如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无法进行有效鉴定和科学提升。如果没有鉴定,那么美容界将充斥着圈钱的骗子;如果没有提升,那么美容对于整个人类而言都是鸡肋。因此,拓展科学严谨的医学美容才是美容业可持续发展的王道。
    根据2012年香港大学学报对于国内美容行业营销模式的初步调查,同时也对照广东省内有美容科医院的官方挂号统计,得出一个结论,就是中国境内现有的美容行业90%以上是夸大宣传,平均每年有7.59%在美容医院整容失败的案例,有19.88%在普通美容医院整容失败的案例,有37.26%在低劣美容机构整容失败的案例。这些失败的案例中,或是顾客毁容,或是引起其他病变,或是出现异常反应,最终结果都是顾客被转送到医院。
    我们来看看这些美容机构的宣传口号:
    (1)所有的美容院或者美容机构都宣称:我们的医师都有训练证书。
    ——但永远不会向外界说明,他们这些证书是通过什么渠道得来的。
    (2)80%的美容院都在说:医学美容师如果不是从整形外科、皮肤科出身,可能不够正统。
    ——他们都分不清楚,整形外科是对损伤皮肤的矫正,而皮肤科是针对皮肤的疾病状态,他们自己还没弄明白医学美容的真正定义。
    (3)75%以上有镭射激光仪器的美容院都在宣称:我们所用的是“最新一代的激光”。
    ——但他们不会说,他们自己都没有弄懂最新的激光到底先进在哪里,甚至有50%的美容院都不清楚激光对皮肤所产生的副作用。
    (4)80%的美容院在促销的时候都宣称:可以免费体验。
    ——但他们永远不会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5)90%的美容院都会张贴前后对比的相片,或者是一些科技操作的相片。
    ——但只要你有网络,百度、GOOGLE一下,就知道这些相片的真正出处。
    (6)60%以上使用仪器的美容院都在宣称:我们用的是最新的第N代机器。
    ——事实上,他们自己也未必愿意使用,而且永远不会说:最新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7)100%的美容院都不会向顾客保证,如果整容失败,他们后续的补偿将有些什么。
    ——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人员技术,他们自己都没有信心。 (8)60%以上打玻尿酸针剂的美容院都宣称:我们的产品是永久性玻尿酸。 ——他们不太清楚永久性玻尿酸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玻尿酸。 (9)80%以上用肉毒素减肥的美容院都宣称:我们的肉毒杆菌是最便宜的。 ——但他们永远不会透露,他们用的肉毒杆菌已经稀释了多少倍,跟生理盐水已经没有多少差异了。 (10)90%以上打美白针的美容院都在引用科学依据:我们的美白针真的可以美白。 ——但他们完全没有弄清楚科学依据后面跟着的是定量,要用多少剂量才可以让身体美白,人类的身体是否能承受这个剂量。 (11)100%用干细胞的美容院都在宣称:干细胞生长因子的产品能使任何人都青春永驻。 ——但他们永远不会说,原理没有错,但实际上有很大困难,特别是干细胞的培养很昂贵,他们只能用山寨货中的山寨货。 (12)90%以上用激光美容的美容院都在宣称:激光治疗需要几个疗程才能真正看见效果。 ——但他们无论如何都不会说激光对皮肤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几个疗程不过就是让操作技师练练手而已。 (13)100%用激光波治疗的美容院都在说:想要效果好就要选择对的激光机器。 ——但他们也许不知道,激光机器的操作还取决于操作技师的判断和技巧。 上述的宣传方式稍微夸张一点并无不妥,但浮夸成风气的话就脱离了美容的根本,这样于谁而言都是得不偿失。 美容营销是为了让美容产品更好地满足人们的各种需求,而不是平白无故地欺骗顾客。要让医疗美容得到真正的确立和发展,只能有赖于民众的觉悟和国家的政策了。 由于时间仓促,水平有限,书中难免存在不足,有待日后修订时不断完善,也请各位专家同行和读者朋友们多提宝贵意见。 最后,特别感谢方敏编辑以及她的朋友李勒、王雅琪、郭海珊和周优绚。她们在书稿的审读过程中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书稿的编辑、校对更是付出了令人感动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