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动漫、卡通

烽火少年(电影彩色阅读本)/少年小英雄系列

  • 定价: ¥28
  • ISBN:9787519261726
  • 开 本:24开 平装
  • 作者:编者:严锴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通过截取电影片段的方式,将《烽火少年》电影中的经典画面进行节选,将经典画面定格,内容更加直观,画面感很强,画面下面有针对对图片内容的阐述文字,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作品。本书体例结构精当,配有大量珍贵历史图片及影视图片资料,更符合青少年的阅读习惯。

内容提要

  

    1943年冬,华北某地一支八路军游击队在配合主力部队作战并取得重大胜利后,前往根据地苏家庄  途中,游击队指导员张伟在密林里发现了一个腿部受了枪伤的孩子小松。
    小松的父母被日寇杀害了.他只身从敌占区逃了出来  指导员把小松带到苏家庄,安排他在郑奶奶家养伤。当小松得知救自己的是八路军游击队时,心情十分激动,他向指导员倾诉了心中的仇恨,坚决要求参加八路军,打日本鬼子,为亲人报仇,
    一次洗劫敌人军火的伏击战中,小松发现了杀害他亲人的日军指挥官黑田,但为了整个战役的胜利,他严格服从命令一军火被劫后,黑田带领日军血洗苏家庄,杀害了郑奶奶,这更激起了小松的仇恨。在“引敌入瓮”的战斗中,小松在去东山的岔道上,巧妙地迷惑敌人,将黑田引入了游击队的伏击圈。小松亲手击毙了黑田。在革命战争的锻炼中小松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抗日小战士。

目录

《烽火少年(电影彩色阅读本)/少年小英雄系列》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