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桃花心木(少年版)/林清玄作品精选

  • 定价: ¥28
  • ISBN:978755971440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155页
  • 作者:林清玄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8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生前亲自授权的首套给小学生的作品精选集。
    本书收录被选入小学语文课本、读本及小升初、中考试卷篇目:《桃花心木》《鞋匠的儿子》《和时间赛跑》《百合花开》《有情十二帖》《季节十二帖》《用岁月在莲上写诗》《生命的化妆》《清净之莲》《梅香》《红。番薯》《好雪片片》《松子茶》《黑暗的剪影》《期待父亲的笑》《飞入芒花》《白雪少年》……

内容提要

  

    该丛书是林清玄先生第一套专为青少年读者打造的美文丛书,精选了中小学生比较易读的文章。不仅包含了经久流传的典藏篇目,还收录了中小学课本及各种读本、试卷阅读题中出现的篇目。该册为哲思卷,情感醇厚真挚,说理浅显易懂。希望青少年读者能由之领略大家的风采,亦从中窥见大师的创作门道。

作者简介

    林清玄,台湾高雄人,散文大师,被誉为“当代散文八大家之一”,二十岁出版散文集《莲花开落》,正式走上散文创作的道路;三十岁前揽尽台湾各项文学大奖;三十二岁时入山修行三载,出山后写成“身心安顿”系列,风靡整个台湾地区;四十岁出版“菩提”系列,畅销数百万册。
    他在文学上悲智双运,情境兼容,不断创造推新,自成一家之言。三十多年来,他著书百余部,且本本畅销。他的作品曾多次被中国大陆、港台地区及新加坡选入中小学教材,是国际华文世界被广泛阅读的作家。

目录

第一辑  好雪片片
  好雪片片
  桃花心木
  咫尺千里
  心灵的护岸
  横过十字街口
  养着水母的秋天
  鸳鸯香炉
  用岁月在莲上写诗
第二辑  水月河歌
  比景泰蓝更蓝
  人类的好朋友
  夏日小春
  幸福的开关(节选)
  水月河歌
  红目连
  翡翠莲雾
第三辑  在梦的远方
  飞入芒花
  在梦的远方
  报岁兰
  期待父亲的笑
  红心番薯
  茶香一叶
  冰糖芋泥
  屋顶上的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