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择校记

  • 定价: ¥39.8
  • ISBN:978751713147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言实
  • 页数:248页
  • 作者:王刊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为长篇小说,以K城一著名民办学校因遭到投资方撤资而面临生存发展危机为背景,以在该校工作的青年教师周文的工作、生活为主线,融入主要人物的内心变迁和命运改变,讲述了跟择校有关的故事。    本书在写作手法上时空倒置,充满悬念和张力,书中主要人物形象丰满,次要人物也各有性格,多层次、多角度地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教育演变和进步。

内容提要

  

    K城,某著名中学资金链断裂,要搬迁,各种利益相关方暗潮涌动,共同上演了一出多幕剧;地震了,震动的不仅仅是大地,还有迷茫的或清醒的人的心。 学校搬迁,这一行为看似简单,实则与教师、学生内心的变迁和命运的改变紧密相关。男教师周文与女教师李琦在心灵挣扎的过程中,他们的爱情走向何方?
    《择校记》以真实的体验为时代立言,促人反思资本和功利主义对教育的影响。

媒体推荐

    基础教育本该是长篇小说创作的一个重要题材,但近年来由于作家的缺位,使它反而成为一块“飞地”。青年教师王刊的《择校记》具有了掘进中心的可能。对现代性的反思,对功利主义的审视,构成了这篇小说的旨归。
    ——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尘埃落定》作者  阿来
    作为教师的王刊,对教育总有独特的见解。这些见解流淌出来,被王刊赋予了味道独特的文字——《择校记》就是这样一部,既深刻描写当下教育,又有个人审美意趣的好小说。
    ——文艺学博士、  《山海经密码》作者  阿菩
    王刊用一种极具个人特色的幽默,表现了基础教育里的诸多矛盾,《择校记》故事情节既响又亮,读来极有趣味,读完却又觉得通篇好像亮起一盏灯。
    ——纵横文学全渠道畅销冠军  烈焰滔滔
    王刊的《择校记》将一个稍不留神就会写入俗套的故事处理得奇思隽永,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多层次地塑造了书中人物的“型”与“性”。作品并非拘泥文学的形式感,正如王刊本人在守望文学理念的同时,字里行间又渗透着极具幽默的讽刺。在妙语连珠亦庄亦谐之间引发人们思考,《择校记》绝对是一部出手不凡的作品。
    ——意林传媒独家签约作者  胡伟红

作者简介

    王刊,70后,生于四川广元,现定居成都。成都市一专多能优秀青年教师,出版教辅专著8本。成都市状元廊教育集团创始人。小说、散文发表于《黄河文学》《青年作家》《参花》《四川文学》《延河》等。

目录

1.地震
2.掐尖
3.温存
4.外招
5.打架
6.劝退
7.爆发
8.合作
9.纠结
10.再见
11.刺探
12.补课
13.辞职
14.维权
15.发家
16.值班
17.行动
18.相爱
19.收账
20.抓阄
21.阻止
22.约会
23.见面
24.请愿
25.质疑
26.改变
27.挖人
28.死亡
29.退费
30.相爱
31.缠绕
32.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