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文学理论

打草稿(编剧思维训练表普及版)

  • 定价: ¥60
  • ISBN:978755501869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峡文艺
  • 页数:225页
  • 作者:(美)杰里米·鲁滨...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打草稿(编剧思维训练表普及版)》是专为编剧打造的创意工作本,巧设8种可供拆下使用的思维训练表,全方位支持剧本创作的前期准备工作。
    有一个绝妙的点子,却不知从何处下笔?本书提供一系列实用图表,一一拆解剧本重要元素,帮助编剧规划剧本创作;
    从故事概念到角色设定,从人物关系到情节架构,步步为营绘制剧本蓝图。能将8种表格全部填写完整,你才算真正弄清了要讲的故事;
    总觉得写好的剧本有漏洞,却又找不到问题所在?本书也能帮助你改稿!填好工作表,剧本结构与缺陷便会一目了然;
    轻巧便携普及版,陪伴编剧科学告别拖延症,至少写出5份初稿;
    特附有“如是娱乐法”团队整理的“编剧法务实用指南”,详解编剧职业道路上可能遇到的权益问题。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专为编剧打造的创意工作本,用一系列实用图表帮助编剧规划剧本创作。作者围绕故事概念、人物设定及关系构建、故事架构和安排情节点等进行重点解读,引导编剧厘清思路,将创意整理为讲故事所需的有效信息,填入相对应的工作表格中,做好写初稿前的案头准备。而这些资料也可作为后续改稿的参照。
    书中所附图表均可沿线撕下,以便读者根据需要自由使用。同时,为了给刚入行的编剧提供更切实到位的帮助,另附上“如是娱乐法”整理的法务指南,从剧本创作、剧本交易、编剧权利、版权保护等多个方面详解编剧职业道路上可能遇到的权益问题。

目录

1  引言
2  概念创作
3  角色探索
4  人物关系
5  情节架构
6  情节点
7  人物弧光
8  情节表
9  一幕接一幕
下一步怎么走
附录1  网络资源
附录2  编剧法务实用指南
出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