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天空一无所有为何给我安慰(精)

  • 定价: ¥55
  • ISBN:978751437789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275页
  • 作者:海子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纪念海子逝世30周年典藏版,超10亿人次阅读的不朽经典,30年不褪色的理想主义,献给以梦为马,热气腾腾生活的人。
    海子母亲亲自授权,精选海子一生广泛流传、口碑称赞的经典诗歌,至纯、至真、至美。值得终生典藏。
    严编严选海子一生诗作。对照海子珍贵手稿,修订几十处出版错漏。特别收入海子画作若干幅,为我们了解天才诗人的内心世界提供了窗口。

内容提要

  

    《天空一无所有  为何给我安慰》是海子一生中重要诗作至全面、至经典合集。
    海子的诗歌,纯真、浪漫、质朴、温暖……
    有对庸常生活的浪漫思索,有对爱情的炙热渴望;有对珍贵人间生活的礼赞,有对痛苦的灵魂诘问与孤独。让我们发现生命的希望和光芒,重拾内心的纯粹与美好。

作者简介

    海子(1964-1989),原名查海生,生于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查湾村,当代诗人。1979年,考入北京大学法律系,1982年开始诗歌创作。1983年,大学毕业后分配至中国政法大学工作。1989年3月26日,在山海关附近卧轨自杀。
    海子创作了近200万字的诗歌、诗剧、小说、论文和札记等作品,去世后结集出版《土地》《海子、骆一禾作品集》《海子的诗》和《海子诗全编》《海子诗全集》等,代表作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亚洲铜》《麦地》《以梦为马》等。
    海子的诗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入选中学课本,其作品,特别是抒情短诗已成为当代中国诗歌经典。

目录

短诗
  亚洲铜
  阿尔的太阳
  海上
  新娘
  我,以及其他的证人
  单翅鸟
  爱情故事
  秋天
  春天的夜晚和早晨
  印度之夜
  不要问我那绿色是什么
  东方山脉
  历史
  村庄
  自画像
  女孩子
  妻子和鱼
  思念前生
  燕子和蛇(组诗)
  活在珍贵的人间
  夏天的太阳
  你的手
  中午
  北方门前
  写给脖子上的菩萨
  房屋
  粮食
  熟了麦子
  为了美丽
  蓝姬的巢
  夜月
  孤独的东方人
  给母亲(组诗)
  村庄
  麦地
  坐在纸箱上想起疯了的朋友们
  ……
长诗
补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