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春风吹绿太行山--以前南峪为缩影的中国农村改革纪实(上下)

  • 定价: ¥128
  • ISBN:978755112435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花山文艺
  • 页数:813页
  • 作者:徐富敏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描绘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以前南峪为缩影的我国农村改革的壮丽画卷,取得的巨大成就。
    塑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群众坚定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党的基层干部群像。
    堪称一部对新时代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具有重大启示价值和现实意义的精品力作。

内容提要

  

    本书作者长期关注前南峪、研究前南峪,积二十年心血完成这部作品。作品以饱满的创作激情、鲜明的时代特色和生动的语言,塑造了闪烁着共产主义思想光辉的英雄群像,突出刻画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党委第一书记郭成志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艰苦创业的历程,再现了社会主义改革时期的我国农村生活的巨大变化。此书列入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作者简介

    徐富敏,著名报告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首席作家,河北邢台人。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自1975年发表作品,主要著有长篇报告文学《太行山上》《永远的李保国》等8部,中短篇报告文学《真情永恒》《贫困县的希望》等100多篇500万字,先后在《人民日报》《人民文学》《中国作家》《中国报告文学》发表。其作品曾获全国报告文学特等奖等30多种奖项,其中《永恒的诚信》获首届“石膏山杯”全国征文大赛优秀奖,《心中永远的阳光》获首届“先锋杯”全国报告文学征文大赛一等奖,《世纪之航》获“和谐中国”全国报告文学特等奖。110万字的长篇报告文学《太行山上》在《中国报告文学》杂志发表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该刊封面推介说:“《太行山上》描写出了一幅真实动人的农村改革的绚丽图画,为读者报告了社会主义改革时期农村生活的巨大变化,深刻反映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路线的无比威力,堪称一部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英雄史诗。”并被《中国报告文学》杂志评为2014年全国7部“优秀报告文学作品”之一。

目录

上册
引子
  第一章  山洪暴发
  第二章  沉重翅膀
  第三章  绿色革命
  第四章  科技兴山
  第五章  沧海横流
下册
  第六章  绿满太行
  第七章  二次创业
  第八章  秀美山川
  第九章  飞雪迎春
  永生永世为中国农村而写作(代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