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我们都是宇宙的一撇(精)

  • 定价: ¥48
  • ISBN:978755982001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161页
  • 作者:盛祥兰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世间万物,哪怕是在极细微处,你若愿意观察和思考,或许也能探寻到生命的踪迹与意义。作者敏感的心灵触角探索着生活的各个层面,敏锐地捕捉那些稍纵即逝的感受,自由、跳跃,但始终不忘对本真的坚守和对生命的追寻。作者以细节入诗,吉光片羽,思想独特,简短而有诗味,值得阅读、品味。
    本书诗歌均为四行截句,文字极简,内容却意味深长。借助想象的翅膀,寻找世间万物存在的秘密。
    这是一本没有目录的诗集,用内容就可以串联起每一诗篇彼此间的联系。它们是独立的生命个体,共同构成不可分割的宇宙整体。

内容提要

  

    本书收入著名诗人盛祥兰近年来原创诗歌精品一百余首。作者从事物的细微处着眼,以自己的经验和思考,来揭示人与天地万物之间的关联,寻找生命的本真和意义。作者赋予光线、花朵以生命和力量,捕捉那忽然而至的神秘瞬间,然后用一颗纯真的心呈现出来。轻盈、敏锐,洋溢着人性的光辉。语言温暖而灵动,既有细腻的感性细节,又透露出深邃的哲思。

作者简介

    盛祥兰,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出生于吉林抚松,现居珠海。1986年开始文学创作,作品先后发表于《人民文学》《上海文学》《作家》《散文》《星星》《草堂》等刊物。著有诗集《偶然》,长篇小说《爱的风景》,小说集《流放的情感》,散文集《彼得堡之恋》等。

目录

《我们都是宇宙的一撇(精)》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