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看不见的嫌疑人(2幽闭恐惧)

  • 定价: ¥45
  • ISBN:978722115378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贵州人民
  • 页数:330页
  • 作者:姜钦峰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强情节模式。快节奏,案中案,连续反转,轻喜剧,可读性强。除了缜密的推理破案过程,还有大量紧张激烈的动作场面,如抢劫金店、公园抢婴、闹市追车、高空救援、秘密搜查、墓地逃亡、大桥决战等,为影视化做好了充分准备。
    满满的正能量。塑造了以江枫、王三牛为代表的90后年轻警察,以及忠于职守的博物馆长茅跃进的光辉形象;以江枫跌宕起伏的个人命运,表达了“幸福只有努力才能得到”的主题,青春励志;通过对国宝青花瓷的描述,巧妙地展示了民族历史文化。
    作者现为中国作协会员、南昌市作协副主席,当过警察,干过文物工作,有亲身办案经历,熟知办案程序、警察生活以及犯罪心理,了解文物知识,各种专业知识信手拈来,细节非常真实。

内容提要

  

    在一次抓捕行动中,刑警江枫现场处置失当,致使一名抢夺婴儿的嫌犯逃脱,婴儿失踪。江枫被调离刑警队。
    两个月后,东风市发生特大金店抢劫案,蒙面歹徒作案后销声匿迹。江枫被火线召回,发现此案与两个月前的抢婴案似乎存在某种神秘的联系,在追查嫌疑人的过程中,博物馆失散多年的国宝元青花梅瓶也浮出水面。疑点逐渐指向古玩店老板仇皓,然而冰山才刚刚露出一角……
    神秘的古玩店老板,深不可测的老馆长,究竟隐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忍辱负重的刑警,能否揭开元青花的旷世传奇?连环命案即将重现,谁是下一个被害人?江枫要为荣誉而战,必须与时间赛跑。

作者简介

    姜钦峰,江西南昌人,中国作协会员,南昌市作协副主席,《读者》等期刊签约作家。当过10年刑警,参与多起大要案件侦破,曾在图书馆、文物等部门供职。跨界混搭的经历,使其文字凌厉多变,角度刁钻却充满人性关怀。在多家报刊开设专栏,发表200余万字,已出版作品集七部。作品曾获南昌市第二届滕王阁文学奖(政府奖)、江西省公安厅首届金盾文学奖。

目录

1 序幕
2 镇馆之宝
3 抢婴
4 发配
5 金店大劫案
6 大海捞针
7 夜访
8 重返现场
9 奇怪的凶器
10 排查
11 直觉
12 古玩店老板
13 深不可测
14 鬼市
15 失散的梅瓶
16 老照片
17 幽会
18 少了一个
19 死亡密码
20 全城通缉
21 孤独的幸存者
22 无人机
23 秘密搜查
24 活埋
25 生日杀手
26 一路向北
27 致命重逢
28 最后的告别
29 血在烧
30 推倒重来
31 惊魂一夜
32 失之交臂
33 杀人回忆
34 决战
35 尾声

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