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家政

生活良方

  • 定价: ¥49
  • ISBN:9787569930740
  • 开 本:32开 平装
  • 作者:(日)坂井顺子|译...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无论一个人生活,还是一家人一起生活。你的生活方式,决定你的生活品质。
    阅读——坂井顺子,73年人生智慧,40余年整理一个家,32个良感生活提案,关于物品收纳、家务清洁、饮食料理、穿衣搭配、工作观、金钱观、夫妻相处之道、育儿方法和隔代教养等12方面,愿岁月老成时,你也能像顺子一样一直优雅,享受明天也是小春日和、塔莎奶奶的美好生活。
    如果你喜欢《今天也要用心过生活》《明天也是小春日和》《人生果实》《塔莎奶奶的美好生活》 《用细节把日子过成诗》,这一本书也一定要读一读。你怎样生活,就拥有怎样的人生。愿你也能聪明而美好地生活,收获人生美丽的姿态。

内容提要

  

    无论一个人生活,还是一家人一起生活。你的生活方式,决定你的生活品质。
    幸福始于日复一日平凡而普通的生活。生活良方源自每一天都用心过生活。
    这是一本有关重视生命本真和快乐活法的书。人气主妇坂井顺子分享打造良感生活的32个提案。从简单用心的家事巧思、开心做菜的秘诀、不可不知的家庭洁净保持之道、不能不会的夫妻相处之道&育儿之方、良感生活穿搭,到充满智慧的物品收纳等生活的诸多组成,坂井顺子都回归生活本身,娓娓道来。书里有她亲手劳作的真诚,也有一个家爱与分享的交流。
    职场人做家事是抚慰,主妇做家事是在践行一个家的爱与生活。坂井顺子分享了家事运营的良方,即做家务的要义是用适合自己的方法。快乐,并且有宽裕的心情做家事的温柔迷人的女性,看起来最完美。

作者简介

    坂井顺子(さかい?よリこ),生于1946年。现居住在日本神奈川县叶山町。
    日本人气生活杂志《天然生活》、畅销女性杂志《大人的时尚手帖》连载作者。
    料理研究家,简单生活实践者。自己种菜,给家人准备日常三餐。
    开办烹饪教室,分享自己40余年主妇生涯酝酿出的温和家庭料理。
    家务达人。面对家务,从容不迫,她有让日子变美的巧思与发现。
    近年来,经常举办谈话会,开展支持年轻妈妈的活动,传递代代相传的生活智慧。
    如今,顺子73岁了,虽然头发花白皱纹满面,仍脚步轻盈舒服随意自在,愈老愈优雅,始终温柔的气质在各年龄段女性中收获人气。

目录

第一章  我与家务的每一天
  一日之计在于晨
  四种不积存污垢的打扫方法
  松弛有度的一周生活
  我们夫妇的经典午餐
  晚间家事序曲
  空无一物的厨房能激起我的干劲
  专栏
    好好生活,享受四季馈赠
    四季菜肴日历
第二章  让自己开心地做菜
  我的食材选购之道
  食材消灭法
  没有食材损耗的冰箱收纳法
  学着设计食谱
  分步做菜法则
  一起做菜的幸福
第三章  建立自己的生活模式
  简单穿搭,搭出存在感
  我的“制服式”标配
  不被流行所左右的外出服
  缝纫机的哒哒声
  做做手工活儿,真好
  让餐桌美如画的木制托盘
  可爱的厨房神器
  在时间的流逝中,边修理边与老物件增进感情
第四章  观念生活
  工作观·随缘而动
  关于我们夫妇的那些事
  我的消费观
  在育儿路上,总会有不如意的事发生
  让自己高兴是头等大事
第五章  新型居住方式
  同一屋檐下的三个家庭
  物品收纳很轻松
  整理碗柜整理生活
  通往幸福的入口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