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乌鸦女孩

  • 定价: ¥88
  • ISBN:978702015245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618页
  • 作者:(瑞典)埃里克·爱...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DID(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
    分离性人格障碍,它是一种合理的自我保护机制,是大脑处理困难事物的方式。一个人会形成不同的人格,各种人格独立行动,彼此分离,以最好的方式应对不同的情形。
    维多利亚三岁那年,她爸爸在她心里建造了一个房间。一个空荡荡的、只有痛苦和苦难的房间。那只乌鸦钻进了她的脑袋,黑色的翅膀在她眼前扇动,她身体的每一寸肌肉都紧张起来,出于恐惧,她努力保护自己。
    乌鸦女孩不受控制。

内容提要

  

    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出现了几个男童受害者,凶手作案手法十分残酷,受害者身份还涉及非法移民问题。女警探珍妮特负责调查,她首要的怀疑对象是恋童癖卡尔。在调查过程中,她结识了心理治疗师索菲亚。珍妮特和警局同事发现某位掌权人士在极力阻止调查,但得力于索菲亚私底下的协助,一个涉及瑞典政商界人员的恋童组织渐渐浮出水面。查案过程中,索菲亚挖掘出许多关于自己的秘密和记忆,她的身份越来越复杂,甚至与案件的关键人物有密切的关系。珍妮特在面对越来越难以掌控的案情时,自己的家庭同时遭遇着巨大的变故。最终浮现的真相竟是那般残忍和邪恶……
    《乌鸦女孩》是典型的北欧犯罪小说,故事通常从警察的角度叙述,以女性为主角,充满黑暗的情绪和复杂的道德讨论。这些犯罪故事有意识地将社会批评纳入情节之中,描绘了北欧国家平和的社会表象之下各类紧张关系的角力。

媒体推荐

    《乌鸦女孩》可能是你读过的最令人不安的书……故事有惊人的转折,情节巧妙,两位作者对小说编织的复杂之网收尾很成功……绝佳之作。
    ——英国《卫报》
    瑞典怎么能创造出这么了不起、这么黑暗古怪不落俗套的惊悚小说,刻画出气质独特的复杂角色,如《龙文身的女孩》里的莎兰德,以及《乌鸦女孩》里的女警探珍妮特·科尔伯格·珍妮特调查专找移民儿童下手的凶手,她还必须处理仇外、极右派政治和其他敏感问题,这些都让小说对读者更有吸引力。
    ——美国《奥普拉杂志》
    后《龙文身女孩》时代的瑞典犯罪小说中,不论疯狂的张力,或是雄心抱负,《乌鸦女孩》无人能出其右。
    ——《芝加哥论坛报》

目录

第一卷
第二卷
第三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