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毕司沃斯先生的房子(精)

  • 定价: ¥88
  • ISBN:978754427420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海
  • 页数:583页
  • 作者:(英)V.S.奈保尔|...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2版
  • 2019-09-25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奈保尔的成名作,发表于1961年。这部作品以奈保尔父亲的人生经历为原型,用小说的方式纪念了给他以深刻影响的父亲,讲述了一个在特立尼达殖民地生活的、充满野心和梦想的小人物在平凡生活中奋斗和痛苦的故事。毕司沃斯先生一生的奋斗都聚焦于追求一处属于自己的房子,他几经流离和命运的玩笑,四处漂泊,不断出逃,却总是遭遇诸多不如意之事。在这一奔波动荡、屡败屡战的过程中,文学成为了他的慰藉,也充当着他的庇护之所。最终,在他耐心的等待与顽强的坚持之下,他最终算是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拥有一座属于自己的房子,尽管它很不完美,也并不豪华,但他终于在因病临终之前有了一个完整而安稳的去处。

内容提要

  

    毕司沃斯先生,四十六岁,四个孩子的父亲。自小丧父,厄运缠身。寄人篱下四十年。漂泊,惶然,不断出走,再度逃离,一切只为寻找一亩净土,建造一所属于自己的房子。他已然孤注一掷,就再没有勇气回头。
    自此以后,他将把所有时间,无论多么短暂,都看作是珍贵的。时间将不会再被虚度。没有任何事物是理所当然的;每件事情都是他生命的一部分,无法重新再来……
    房子已经不再重要了。在这间房子里的夜晚才是重要的。

媒体推荐

    毕司沃斯先生既令我们心生鄙夷,又让我们感同身受。他有着忙碌的灵魂,内心被梦想填满。他大度却易怒。高贵却歇斯底里,该严肃时却诙谐,决心坚定却在行动中一触即溃,精神自由却被命运束缚了手脚。他是20世纪以来英语小说中少数可以流传后世的人物。
    ——詹姆斯·伍德(英国评论家)

目录

楔子
第一部
  第一章  牧歌
  第二章  在去图尔斯家之前
  第三章  图尔斯家族
  第四章  捕猎村
  第五章  绿谷
  第六章  启程
第二部
  第一章  “惊人场面”
  第二章  新制度
  第三章  矮山的冒险
  第四章  寄身喧嚣
  第五章  虚空
  第六章  革命
  第七章  房子
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