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告别平庸(改写你的人生剧本)

  • 定价: ¥42
  • ISBN:978755003320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301页
  • 作者:二次元猫小姐
  • 立即节省:
  • 2019-10-01 第1版
  • 2019-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一本职场感悟和社会交际的指南。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职场彷若一个大染缸,很多人都会在这里迷失方向,尤其是刚入职场不久的年轻人。面对这种现象,他们往往会怀疑自己,从而形成错误的人生定位。本书作者是一位资深职场规划人士,针对这些问题,作者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分析,旨在为都市职场年轻人解惑指路,使自己的人生真正走上既快又稳的成功之路。

内容提要

  

    不能摆脱世俗活法的人,是为无力;觉得自己不可以照世俗的活法,是为理想;不屑于按世俗的标准去活,是为选择。把人生选择权牢牢抓在自己手上的人,最为通透。
    努力能带给我们更多选择的权利,这就是努力的意义。
    《告别平庸:改写你的人生剧本》告诉我们:一个智慧的选择,是个人努力到达一定程度的厚积薄发。努力的人与不努力的人,视野是不一样的,努力的人之所以能做出准确的判断,都是个人经历所带来的回赠。一心向着目标行动的人,全世界都会为他让路。

媒体推荐

    如果你是河床,你就能看到所有的潮水。然而,世界如此纷繁,不是每个人都能着到其中最闪亮的一部分。田青青老师,例外。虽然和田老师只打过几次交道,但她的热情、大气和细心早已感染了我。这是一个足够正能量、脸上有光的人。脸上有光的人,一定是心里有光。内心丰盈的人写出来的文字,必定能够给你力量、方向和远方。
    ——王耳朵:微信公众号“王耳朵先生”创始人
    职场和社会是一个大染缸,很多人都会在其中迷失方向,田青青老师的《告别平庸:改写你的人生剧本》无疑就是一本职场感悟和社会交际的指南。本书融励志、感悟、智慧于一身,处处闪烁着智言慧语,像书海璀璨的明珠般趣意盎然,有哲理、有层次、好记易懂,紧贴现实,很接地气,使人印象深刻、醒心明目,是一本难得的实用好书。
    ——吴奈:作家,《演讲与口才》采编部主任、记者、讲师
    田青青是一个很自律的姑娘,每天早起写作,一坚持就是一整年。她也是一个很坚强的姑娘,在一次采风笔会上,她一个人抱着孩子攀爬陡峭的长城,一步一个脚印。她的高度自律,她的坚韧不拔,她的不急不躁,也是每一个写作人必须具备的。我看着她一路成长,不到两年时间,她的稿子频频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的夜读转载,让人不得不相信勤奋的力量。
    在我眼里,她小小的个子里总是充满着大大的能量,从她的文字里,你就能感受到这种力量。
    ——曹磊:《婚姻与家庭》杂志社编辑
    青青的文字温暖又有力量,今天的写作圈里有太多的焦虑和浮躁,像青青这样沉下心来认真写文的作者越来越少了。她总能从生活细节处找到人生的大道理,看着特别励志。我想这和青青的性格有很大关系,她是个特别有正能量的姑娘,她喜欢帮助别人,也喜欢分享好东西给大家。这是一个有能量的人写的一本有能量的书,你一定不能错过。
    ——Jenny乔:微信公众号“Jenny乔”创始人

作者简介

    二次元猫小姐,本名田青青,资深职业规划人,微信公众号“猫姐能量圈”创始人,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签约作者。长期专注个人成长领域写作,传播正能量。原创作品多次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十点读书”“有书”等知名公众平台转载。

目录

认知篇  认知有限,大多源自于生活模式的单一
  所有的舒适,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世界那么大,你看到了多少
  别拿瞎忙当勤奋
  承认自己无知,并不丢人
  优秀的人,从不害怕自己的缺点
  别只是假装爱读书
  眼睛看得有多远,双脚才能走多远
  事情的好与坏,就在一念之间
  视线放长一点,事情就小一点
  寒门不可怕,千万别寒心
心态篇  人生最大的挑战从来都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
  你对待世界的态度,就是世界对你的态度
  有本事的人,都不张扬
  爱抱怨的人,运气都不太好
  心态好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越怕输,越活得辛苦
  不把困难当不幸,你才不会认命
  别人的看法,真没那么重要
  把幸福寄托在别人身上,是最愚蠢的行为
  懂得和自己相处,才能活得通透
  你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吗?
成长篇  努力能带给我们更多选择的权利,这就是努力的意义
  成功不是一步登天,而是聚沙成塔
  你不负光阴,光阴才不会负你
  起点低怕什么,大不了加倍努力
  成功路上,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拥挤
  学历曾让我抬不起头,学习力却让我直得起腰
  行动,是对抗焦虑的唯一办法
  今天的懈怠,都会变成明天打脸的巴掌
  没有横空出世的运气,只有不为人知的努力
  你眼里的轻而易举,可能是别人的竭尽全力
  悦纳自己,是我们的成长必修课
职场篇  职场不相信眼泪,也没有绝对公平
  你的认知层次,决定了你的职场位置
  从节后开工的状态,就能看到你的未来
  有一种人,最容易成为职场炮灰
  职场没有绝对公平
  千万别小看那些肯吃亏的人
  害怕犯错,就是最大的错
  有些弯路,是必走的
  把兴趣当工作只是本能,把工作当兴趣才是本事
  实力让人看到,也是一种本事
生活篇  接纳对方的不同是和平相处的唯一秘诀
  尊重他人的不同,是高层次的修养
  懂分寸,是最好的教养
  你的教养里,藏着你的贵人
  心地善良,举手投足都是教养
  感谢曾经嘲笑你的人
  都说世态炎凉,可总有人选择善良
  免费,是世界上最昂贵的东西
  自律,是女人最高级的化妆品
  早起的人,大多活得热气腾腾
处世篇  划清边界,别人才不会轻易越界
  你若害怕得罪人,别人就不怕得罪你
  别让运气毁在脾气里
  不必把太多人请进你的朋友圈
  跟“嘴欠”的人说“再见”
  远离那些“随便”的朋友
  追求合群,是你向这个世界示弱的标签
  你若不强大,就只能被环境牵着走
  层次越低的人,越见不得别人好
  内心强大的人,不需要武装
家庭篇  没有天生的灵魂伴侣,只有人为的悉心经营
  好的爱情,一定要比肩前行
  哪有什么灵魂伴侣,不过是求同存异
  与原生家庭和解,是对自我的救赎
  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好的风水
  父母的眼界,就是孩子的起跑线
  50分的父母教不出100分的孩子
  你不努力,就轮到你的孩子加倍努力
  教孩子听话,不如听孩子说话

前言

  

    与有能量的人同行
    二次元猫小姐是我的写作训练营二期学员。在训练营里看到她,我有几分惊讶,因为她写的已经够好了。认识她之前,我在很多公号里看到过她的文章,包括《人民日报》等现象级平台。
    这样一位猫小姐,还在努力学习和进取,让做导师的我,有了更大的责任和压力。
    她的公号名叫“猫姐能量圈”,能量两个字,贴切地概括了二次元猫小姐的人与文章。
    在写作训练营里,她是活跃的存在,对同学热情,经常给予他人建议;在文章里,猫小姐更像一位知心少女,擅于从生活的点点滴滴里,发现力量,予人能量。
    她会告诉读者,自己四点半起床写作;也会告诉读者,当能力配不上舒适的生活时,安逸必定让你付出极大的代价。
    二次元猫小姐的文章如她本人一样,十分年轻。有人说,中年易丧,其实人到中年,既没时间去浪,也没时间去丧,中年人在鸡零狗碎的生活里,像一只勇往直前的饺子。年轻人,因为还有时间、有选择,才有能力去浪、去丧。
    在很丧的时候,我们需要一个朋友,将她身边的故事娓娓道来:爱贪小便宜的杰西,热心快肠的珊珊,喜欢说教的方方,安于享乐的优优,等等等等这些普通而平凡的年轻人,既像我们的兄弟姐妹,又像藏在我们内心深处的另一个自己。
    这些文字,像镜子一样照出我们的懒惰与狭隘,提醒年轻的岁月看似漫长,却不可蹉跎。
    人生是一个能量场,你能走多远,走多高,是否具备抗击生活暴击和在平凡中获得幸福的能力,取决于你的能量。
    我的书桌上常年有鲜花,即使武汉最热的夏天,玫瑰和洋桔梗只能保鲜两天,我也从不间断。因为鲜花给我能量,让我在枯燥的写作之余,看到生命的美与绽放。
    我选择跟有能量的一切在一起,很少穿高跟鞋,因为能力有限,无法穿着高跟鞋健步如飞。买衣服也强调流畅的线条和动感的裁剪,能让我在举手投足之间,能量满满。
    正如设计师山本耀司所言:一件美好的衣服,能看到风在其中游荡的感觉。
    能量,既有向上的成长,也是自由的舒展。
    同理,我们也需要有能量的文字,如果可能,选择与有能量的人同行。在这种向上的指引中,慢慢把年轻时的丧,变成耐得住岁月磨砺的有始有终与不疾不徐。
    二次元猫小姐的这本书,是一个有能量的人写出的,有能量的文字。
    艾小羊
    (知名作家,写作导师,生活研究者,清唱成长平台创始人,公号:我是艾小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