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相遇即不再相见

  • 定价: ¥16
  • ISBN:978755251141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阳光
  • 页数:130页
  • 作者:昊斯坦
  • 立即节省:
  • 2013-12-01 第1版
  • 2013-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个世纪的浮华夹杂了寂寞,渗透在每一个角落。我们在自以为是的相遇里,经历着必然的不再相见。相聚和别离,是一只惊艳却无法再相遇的海鸟。
    本书是一部短篇小说集,讲述了都市生活中一些特殊而又美好的情感故事,加之作者留学海外,又为作品添上了一层浓郁的异域色彩。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部短篇小说集,讲述了都市生活中一些特殊而又美好的情感故事,加之作者留学海外,又为作品添上了一层浓郁的异域色彩。作者通过一系列相遇而又分离的故事,表现了现代社会人们内心的孤独与焦虑。故事唯美而梦幻,人物形象鲜明,语言精练得当,尤其是主人公的对话和内心独白,将人物的形象衬托得生动逼真,能引起读者强烈的阅读兴趣。

作者简介

    昊斯坦,出生于宁夏,时尚短篇写手,作品多涉及生活随笔和旅行见闻。2010年赴欧洲求学,现旅居北欧,赫尔辛基大学法学博士在读。

目录

爱情琐事
无题(仙人球篇)
MR.LONELY
月亮故事
不可触的幸福

爱情往事
四舍五入
琥珀之爱
厚德的珠宝盒子
淡谈
滑稽场
梦,再见
博弈
残疾花园
无痕
梦中情人
那是何时起
距离
HOW DIFFERENT
MY EX—WIFE’S WEDDING DRESS
SKYFALL
情书

前言

  

    文字写到第七年的时候,我在一位友人的鼓励和支持下做了一番整理。发觉悲剧写了一堆,连我自己都震惊于自己对离别的专一。想起曾多次给出的解释:生活中很多注定相见的人,是否在一起并不明晰,但是分离却是必然。好似遇见的某只让人惊艳的海鸟,不知是为了相遇还是为了不再相见。于是册子的名字有了。读到以前的文字,以及故事中出现的若干个来自生活的影子,我从文字里寻找到一丝安慰,并察觉到自己的改变与未改变。
    我摘录了一段来自于若干年前落款为22号的文字,我朝着当年的自己微笑,多年前的自己真的是一个迷人的女子。于是感慨:有太多故事可以写,有太多生活的方式可以选择——
    忽然想起自己一个人骑了单车疯跑,小路边庄稼地里有新开的黄色小花,能闻到草的腥味。骑很远,一直到踩不动了,便停下来,等待够了就回家吃饭。好像已是好久以前的事,能感到风吹过面颊,还有暖暖的太阳。
    高一的时候,蹬车去市区边的山,有条铁轨从那里经过,顺着轨踩了很远,然后把车立在一旁,踩在轨边的小石块上,有淡淡的暖意。轨面被打磨得相当光滑,银色的,在太阳的照耀下有淡淡的光。我顺着枕木一步一步地走,不知道会通向哪里,然后听见火车的声音,便快步地跑下来。火车从身边开过的时候,感觉像要被吸进去了,震耳欲聋。我蹲在那里,捂住耳朵,对着火车狂喊不止,傻笑,看着它消失在远方。平躺在铁轨上面,后脖颈上感觉到暖暖的,脱了鞋把脚搁在石块上,我像一个豁然要卧轨的人,从容地躺在那里,等着下一班列车,一直等到看见天边出现橙色的大片云朵。起身,穿着袜子又踩着轨走了一段,然后拍拍衣服走回来,似个丢了玩具的白痴小孩,终于放弃寻找。穿上鞋,踩车回家。
    第二天发现被晒伤,我照着镜子,看见鼻头的地方开始脱皮和晒得红色的脸蛋,碰碰就觉得很疼。写了篇文章,原稿去向不明。但是,记得曾经的往事。好似现如今,想不起很多人的长相,但是想念他们。
    不时发现被自已搁置在角落的记忆,残缺得只剩下片段,面目全非。我试图说给别人听,但最终放弃。
    那天在轨上我曾幻想过如何决绝地处理自己。我把自己留在轨上,等我有一天回去。那篇遗失的文章,自是讲被碾死在轨下的人,写他摊开的手心。但是后来却改了故事的结局,他在火车到来那一刻,跑开了,不认为自已是个豁达的人。
    生命中要走的路途应该是多长?是不是想多长就多长?年少时,我总会发问或者感慨永远有多远,多年之后,我诧异脑海中浮现出的答案。在个人有限触及的地域和时间立体多元触感里,永远想多远有多远。当突破个体多样性,并能够征服每个个体的地域和时间立体多元触感的时候,给予这种存在以传递性,便是永恒。
    永远有多远?1113.4公里。我保持了一贯自娱自乐的心态,被自己的恶趣味逗得洋洋得意。好比一个哑谜,期待着有天会有人猜出数字里的小秘密。
    充斥在嘈杂而苍白的生活里的,是无数的相遇,又暗示着数不尽的不再相见,夹杂着无奈,亦穿插了美好。说不清这到底是一本讲离别还是讲相聚的书,只是希望带给所有阅读它的人一丝安慰。
    昊斯坦
    2013年10月于赫尔辛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