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我喜欢你狐狸/儿童文学光荣榜

  • 定价: ¥19.8
  • ISBN:978751438114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140页
  • 作者:高洪波
  • 立即节省:
  • 2019-11-01 第1版
  • 2021-11-01 第6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作为“儿童文学光荣榜”系列中的一部儿童文学作品,是儿童文学作家周锐创作的短篇童话集。作者周锐将三国人物置于现代的社会生活之中,故事内容涉及社会办学、宠物饲养、知识产权保护、生物基因培植、伪劣产品等多个层次。周锐的视野极为宽广,他笔下的三国人物遭遇的事就像是现代人的平常生活一样丰富多彩,相信孩子也能认可这种亲切的人物环境进而认同新式的幽默三国人物。

内容提要

  

    本书是高洪波创作的儿童诗集。精选了五十余首优秀诗歌作品,其中有荣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的诗歌《我想》;有思考独特,颠覆了传统思维的《我喜欢你,狐狸》《懒的辩护》;有孩子对社会现象的关注《爷爷丢了》等。作者的童诗有非常明显的儿童文学特质,充满想象力,发人深思。让孩子们感受到生机勃勃的生之力量,培养儿童发现“美”、用不同方式表达“美”的能力。

作者简介

    高洪波,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作品有儿童诗集《大象法官》《鹅鹅鹅》《吃石头的鳄鱼》《喊泉的秘密》《我喜欢你,狐狸》《种葡萄的狐狸》等,散文集《悄悄话》《波斯猫》《高洪波散文选》等,评论集《鹅背驮着的童话——中外儿童文学管窥》《说给缪斯的情话》等。其中,散文集《悄悄话》获第三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我想》获第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彩色的梦》入选部编版小学语文教材。作品还曾获中国出版政府奖、“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等,图画书“快乐小猪波波飞系列”累计销量超百万册,版权输出到法国、韩国、越南等国家。

目录

总序
创作谈
我想
我喜欢你,狐狸
鹅鹅鹅
懒的辩护
谁的尾巴好
指蜜鸟和狗熊
隐身人
爷爷丢了
奶奶的眠床
古塔
遗憾
答案
神话与现实
我要读书
龙和凤
致鲁迅
我们楼的小家伙(组诗)
种眼泪的孩子
我的太阳(组诗)
玩具的故事
爸爸的背
囫囵吞枣
对牛弹琴
掩耳盗铃
骄傲的狗熊
小老虎问路
戴墨镜的小鹿
花猫学游泳
大肚子蜘蛛
比学问
高贵的天鹅
好客的蟒蛇
公鸡的本领
乌龟和刺猬
可笑的辩论
三个好朋友
小豹子交朋友
树懒的故事
小松鼠拔牙
大象法官
小马找亲戚
猜谜语
菠萝树
红荔枝
吃石头的鳄鱼
小猫找汗
小老鼠学飞
河马写诗
乌鸦复仇记
种葡萄的狐狸